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青岛开发区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主题产业园区项目准入评审会

2022年10月21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10月21日电  10月19日上午,青岛开发区组织召开2022年度第四次主题产业园区项目准入评审会,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海尔信息谷、联东智慧科技城、中电光谷青岛产业园、联东生态科技谷暨光电科技园、山东省机器人产业园等5个主题园区集中提报的21个拟入园项目进行集中评审。

据悉,此次各主题园区申报的拟入园项目,均紧扣园区自身发展定位和产业方向,含括新型显示、高端制造、生物科技、金融服务、人工智能等多个领域甚至行业内标杆性企业,项目申报数量与质量持续创新高。

园区经济是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2022年以来,青岛开发区坚持用平台思维做发展乘法、用生态思维优发展环境,以“创新驱动、特色鲜明、协同融合”为重点,以创新“管委会+”机制为主导,持续精准发力“区中园”“园中园”在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和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中的引擎作用,积极打造园区经济“专业化运营、差异化发展、集约化管理、优质化融合”发展新模式。

一是突出项目质量。坚持以质量效益为标准,全面提高项目准入标准、加速主导产业集聚、推行联合评审机制,深入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区域高质量发展。重点围绕“科技含量、产业方向、人才带动、亩均效益”等内容进行全方面评估审查,加强对项目质量和项目准入的把关。二是突出产业集聚。围绕各主题园区定位和产业方向,实行特色化、差异化的评价体系,突出主导产业的专业化引导,优先引进符合园区发展需求的项目,着力提高园区产业集聚度、持续优化全域产业生态,重点发力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四新经济”的产业化、集群化发展。三是突出园区创建。依照“链主引领、园区承载、聚点成链、以链带面”和“大项目供地、小项目入园”的思路,围绕各“区中园”特色产业建立联合招商、服务会商机制,合力推动产业抱团发展、链式延伸。今年以来,中电光谷等9个主题园区和高精特新产业园新签约入驻项目70余个、储备重点在谈项目90余个。中电信息港青年活力社区全面开街,青岛数字医疗科技园全面启动,园区经济迈入“加速度”。(孙冰)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代表团举行分组会议

  出席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今天继续举行分组会议,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山东省代表团代表、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党组书记周强,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刘家义、陆治原、杨东奇参加讨论。…

山东省代表团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连日来,山东省代表团代表继续认真深入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党章修正案、十九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 孙爱军代表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是高举旗帜、与时俱进的政治报告,是继往开来、开拓创新的战略报告,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动员报告,是政治宣言书和时代动员令。…
山东省代表团深入讨论二十大报告
  连日来,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代表认真深入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扎实实办好山东的事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 刘家义代表说,报告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政治宣言,是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行动指南。…
山东省代表团集体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
  10月17日晚上,出席党的二十大山东省代表团代表来到北京展览馆,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李干杰、周乃翔、葛慧君、刘家义、陆治原、杨东奇参加。…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李干杰在学习讨论二十大报告时指出 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 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 10月16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代表在讨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时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报告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坚决落实报告各项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李干杰说,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总揽全局、高屋建瓴、深邃精辟、气势恢宏,听后备受鼓舞、倍感振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