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青州市政府功能性畜产品生产领域产学研对接暨项目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2022年10月08日10:3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提升青州市功能性畜产品生产领域科学技术水平,经过积极筹备,9月30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青州市人民政府功能性畜产品生产领域产学研对接暨项目合作洽谈会成功举办。 

青州市政府、组织部、畜牧业发展中心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及全市畜产品生产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淑涛等5名专家教授出席会议并作学术报告。

因疫情防控原因,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尹淑涛等5名专家教授分别作了《富硒产业发展情况及开发技术》《保健功能性鸡蛋的营养价值与发展前景》等学术报告。

会上,山东一正有机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市金谷园养殖场、青州市豪迈养殖场、青州市杰诚清真特禽养殖场等企业负责人与参会专家教授作了细致的技术交流。与会专家教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青州市金谷园养殖场等企业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签定了技术开发合同,全面提升功能性畜产品技术水平。

近年来,青州市高度重视畜产品品牌建设和功能性畜产品研发工作。精心策划实施了“优质畜产品品牌培育工程”,邀请全国知名品牌策划专家、博众定位咨询公司总经理张灿中老师团队,立足青州市畜产品品牌建设的发展现状,优选山东一正有机农牧股份有限公司、青州市金谷园养殖场、青州市逄山蜜蜂园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成立优质畜产品品牌联盟,针对每家企业的生产情况和产品特点进行个性化的规划指导。

优质畜产品品牌联盟成员单位青州市方山养蜂专业合作社为“全国优秀蜂业合作社”“国家农民合作社示范社”。山东一正有机农牧股份有限公司、山东紫东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等5家企业入选全省优质特色畜产品企业名录。青州市金谷园养殖场等2家企业被评为“山东省智慧畜牧业应用基地”。青州市逄山蜜蜂园股份有限公司入选2022年山东省科普示范工程,被省科协授予“山东省科普示范基地”荣誉称号,山东祝之山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成功入选“山东省巾帼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基地”。山东一正有机农牧股份有限公司为“山东省知名农产品企业”“中国有机百强品牌”。脱氏杰诚大枣枸杞土鸡蛋、张雅茹家小鲜蛋、刚豪无抗小粉蛋等被评为“潍坊市知名农产品企业产品品牌”,青州蜂蜜被评为“潍坊市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青州市豪迈养殖场等4家企业被评为“潍坊市畜牧标准化生产基地”。青州市安泰清真食品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产品制作技艺为“青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一正有机食品中心店、青州市博纳鲜奶烘焙坊等10家畜产品生产企业和个人被评为“青州市诚信经营示范店”和“文明诚信标兵”。成员单位中获得有机认证的1家,绿色认证1家,其余均获得无公害畜产品认证。

优质畜产品品牌联盟成员单位率先垂范,全面推广“健康养殖”新理念,纯中药制剂调理,饲喂保健型微生态饲料,无抗生素、无残留,保障了畜产品的优质品质,满足了青州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愿望,提升了生活品质,提高了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

为开辟产业发展新路径和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需求,青州市将在巩固优质畜产品品牌建设基础上,积极与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围绕特色产业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推进刚豪无抗小粉蛋、一正有机黑山猪、张雅茹家小鲜蛋、脱氏枸杞大枣养生蛋、逄山高酶值蜂蜜等功能性畜产品研发工作,以更优的畜产品满足不同消费群体的需求,推动青州市功能性畜产品向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霍小坡 邢法禄)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 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 10月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努力营造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努力营造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基层单位、田间地头,调研节日生产、安全生产、秋收秋种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李干杰来到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安全生产等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支持济南起步区建设发展、制造业强省建设等事项 9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曾赞荣、李猛、张海波、孙继业等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