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国庆首日高速充电电量创历史新高

2022年10月03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据国家电网车联网平台数据显示,山东省2022年国庆假期首日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充电电量达到18.8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0.82%,创历史新高。

应急电源舱首次省内应用,为应急充电舱进行供电,有效提升服务能力。

应急电源舱首次省内应用,为应急充电舱进行供电,有效提升服务能力。

今年国庆期间,虽有散发疫情影响,但群众出行依然活跃,特别是省内短途出行需求强烈。为此国网山东电力公司多措并举,超前谋划,有效保障了广大车主出行需求,10月1日,高速服务区充电站充电电量达到18.84万千瓦时,同比增长40.82%,创历史新高。

国网山东电力依托车联网平台开展节假日高速热门充电站预测工作

国网山东电力依托车联网平台开展节假日高速热门充电站预测工作。

据悉,今年国庆假期,国网山东电力首次开发了高速公路充电预测热力图,根据往年电动汽车出行特点、充电习惯和充电服务等数据,提前研判可能出现的热点站点和潜在热点站点,可为车主提供实时疏导建议,有效避免了车主扎堆充电,减少排队等待时间。

潍坊西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应急充电舱为客户电动汽车充电

潍坊西服务区工作人员正在使用应急充电舱为客户电动汽车充电。

“经过研判分析,我们在潍坊西服务区充电站等热点充电站,部署了10座移动应急充电舱和1座UPS应急电源车,有效缓解了局部充电服务压力。”国网山东电力营销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为保障充电设备正常运行,节前开展充电设施特巡,节中安排服务人员现场值守,为车主及时解决充电中遇到的问题,保障良好的充电秩序。同时,与山东交通广播建立信息发布机制,实时播报高速服务区充换电设施状态,及时为广大车主提供出行建议。(徐宁 王震 康凯)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努力营造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节日生产、安全生产等工作时强调 努力营造欢乐安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10月1日是国庆假期第一天,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济南市,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基层单位、田间地头,调研节日生产、安全生产、秋收秋种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人民群众致以节日祝贺,向在节日期间坚守工作岗位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诚挚问候。 李干杰来到临工重机股份有限公司,走进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产品性能、技术研发、安全生产等情况。…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支持济南起步区建设发展、制造业强省建设等事项 9月30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奋进新时代”主题成就展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曾赞荣、李猛、张海波、孙继业等出席。…
【权威发布】傅明先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傅明先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