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本网特别关注

【黄河安澜】李敬文:黄河岸边的治河工匠

2022年09月30日10:1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跟黄河水打交道,不但要了解它的脾性,更要有过硬的本领,要是不学不练,等大水来了咱就后悔一辈子。”1993年技校毕业后,李敬文加入治黄队伍,在基层管理段扎了根,老师傅的话让刚接触黄河修防工作的李敬文深受触动。

李敬文不仅记在了心里,更化作了行动,“守好黄河”成为他最朴实的愿望。

初踏黄河的李敬文主动要求承担管理难度大、管理情况复杂的责任段,“越是复杂堤段,越能学更多东西”,这是他常常挂在嘴边的话。白天,他在沿堤巡查中丈量大堤;夜晚,又在静谧灯光里学习业务理论。

如今,作为利津黄河河务局高级技师的李敬文,已经在治黄工作中走过29个年头,日复一日的坚持与钻研,让他摘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全国水利技能大奖、全国水利行业首席技师等一系列重大荣誉;也换来了对防汛抢险、运行观测等技能的熟记于胸,对看好大河、守护安澜初心使命的愈发坚定。

从平凡普通的“黄河工人”到追逐卓越的“治河工匠”,是孜孜匠心的传承,更是如磐初心的守候。29年如一日,李敬文与大堤为伴,与河水同行,坚守着治黄人的初心。(乔姝 张品 崔慧聪)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9月29日下午,全省党风廉政警示教育大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战略思想,深化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以案明纪,教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
山东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 以更大决心和力度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 9月29日,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改革文件,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杨东奇、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曾赞荣、李猛、张海波、孙继业等出席。…
【权威发布】傅明先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
  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傅明先同志不再担任山东省委常委、委员职务,另有任用。…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更加扎实有力做好全省各项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联系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提升思想认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心聚力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