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东营

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行 龚文东讲话 杨国强致辞

2022年09月27日17:04 | 来源:东营日报社
小字号

原标题: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行 龚文东讲话 杨国强致辞

/

   9月26日,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举行。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杨国强出席会议并致辞。

/

   龚文东在讲话中说,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持续抓好自主培养、招才引智、环境营造“三个环节”,以海纳百川的胸怀广聚天下英才。举办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等系列活动,是东营市推动“四链融合”发展,聚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的重要探索。希望东营大胆实践,切实提升人才引育成效,以人才优势塑成发展优势。立足产业发展需要,持续促进数字领域创新要素集聚融合。加大人才工作市场化主体培育力度,不断做强人才链条,提升人才服务市场化、专业化水平。持续优化人才发展生态,为人才提供全方位定制化服务,让人才心无旁骛创新创业,推动产业发展迈向新的高度。

   杨国强说,东营是黄河入海口城市,是一座国家战略垂青的城市,是一座舒朗大气、生态宜居的特色城市,是一座开放包容、富有活力的创业之城。当前,我们聚焦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高水平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着力激活科技创新“主动力”,推动“四新”经济和数字经济实现新突破,培育壮大东营发展的新动能。人才是推动科技创新和产业转型升级的支撑力量,新时代东营高质量发展需要大批掌握数字素养和先进技术的高素质人才。我们将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高效落实“人才新政”40条,对标一流标准优化人才环境,在数字人才培育引进方面持续发力。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搭建起了数字人才发展交流的重要服务平台。期盼数字领域的研究机构、创新企业、专家人才充分利用这个平台,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东营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上成就一番事业,共创美好未来。

/

/

   会上,龚文东、杨国强共同为山东黄河三角洲人才发展集团揭牌;山东黄河三角洲人才发展集团与山东人才集团等6家单位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前,龚文东到东营市人才会客厅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我市人才工作有关情况。

/

   据悉,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旨在搭建数字人才发展交流服务平台,拓宽招才引智渠道,丰富人才交流内涵,提升黄河三角洲数字人才交流水平,为推动我市数字经济发展提速升级提供人才智力支持。

   山东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光军,市领导成秋林、刘忠远、杨同贤,部分知名专家学者,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各县区、市属开发区有关负责同志,市内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文/张利波 图/于中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更加扎实有力做好全省各项工作 9月22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联系实际进行交流讨论,提升思想认识,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周乃翔、葛慧君、陆治原、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山东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召开 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心聚力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出席 9月22日上午,省委统战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任务,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战一线、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涧溪村位于章丘区东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党员144人。…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干杰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网信工作,多项业务走在全国前列,取得显著成绩。…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