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写好蓝色发展文章 “喜迎二十大·沿海看变化”主流媒体滨州行启动

2022年09月22日18: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滨州9月22日电 22日上午,“喜迎二十大·沿海看变化”主流媒体滨州行在无棣县启动,由中央媒体、省驻滨媒体、市级媒体组成的采访团将聚焦海洋产业、科技、养殖、资源等领域,走进滨州沿海县区重点企业、项目现场,实地采访、深入挖掘滨州“海洋强市”建设成果,谱写蓝色发展篇章。

滨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马广才,无棣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徐鹏潇出席活动并致辞;马广才为采访团授旗。滨州市委网信办副主任王风民主持仪式。

马广才在致辞中介绍,滨州依海而生、向海而兴,海洋沿线风景独特、海洋经济前景广阔。近年来,滨州市坚持陆海统筹、向海图强,大力实施海洋强市建设,海洋渔业、海洋化工等传统产业蓬勃发展,海洋生物医药、海洋新材料等新兴产业日益壮大,滨州正在奋力做好经略海洋这篇大文章。滨州优势在海洋,潜力也在海洋,希望通过这次活动,全面展示滨州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显著成就,充分感受沿海地区人民生产生活发生的可喜变化,为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建设提供强大舆论支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悉,此次活动行程涵盖滨州市无棣县、北海新区、沾化区的8个项目现场,既有渔业养殖基地,又有高新技术企业,既有海水淡化重大项目,又有新兴材料重点工程。采访团将利用多种形式深入采访、定格精彩,反映滨州沿海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变化,为讲好山东海洋故事贡献“滨州篇章”。

蓝图绘就千般景,扬帆破浪正当时。滨州坚持向海发展、向海图强,依托丰富海洋资源,聚焦海洋科技、渔业、化工等领域,把海洋经济作为拉动当地经济增长的新引擎,助力海洋强市,为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富强滨州增添蓝色活力。(实习生丁明阳)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 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9月20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调研基层党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充分发挥各领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奋战一线、再创佳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三涧溪村位于章丘区东部,共有村民3500人,其中党员144人。…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李干杰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9月19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委网信办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扎实做好全省网信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指出,近年来,全省网信系统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安排部署,扎实做好网信工作,多项业务走在全国前列,取得显著成绩。…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 9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9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干杰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强调 深入扎实细致抓好各项工作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陆治原出席 9月15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应急指挥中心,调度检查应对台风情况,进一步安排部署全省防汛防台风工作。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面提升山东标准创新力 为国家标准化战略实施作出山东贡献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陆治原出席 9月13日上午,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标准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国家标准化发展纲要,动员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路径,加快推进全省标准化创新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