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槐荫区

喜迎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

济南槐荫区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大会

2022年09月08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槐荫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刘祺摄

为槐荫区优秀教师代表颁奖。刘祺摄

人民网济南9月8日电(刘祺) 在第38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济南市槐荫区举行庆祝教师节大会,表扬在全区教育战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展示全区教育教学领域取得的丰硕成果,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伴随着阵阵鼓声,大会在孩子们的开场表演《绣球灯舞》中拉开帷幕。会上,452名槐荫区优秀教师受到表扬,与会领导共同上台为10名优秀教师代表颁奖,表扬他们“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以身立教、以德树人”的新时代教师精神。

据了解,近年来槐荫区围绕“教育强区”建设目标,把教育作为最大的民生工程,摆在了前所未有的重要位置。成立“教育兴”领导小组,实施“教育兴”五年行动计划,全区教育事业蓬勃发展、亮点频出,校园环境越来越美、硬件设施越来越强、教学质量越来越高,“精品校园”拔地而起,“优质教育”遍地开花。

教师是铸就学生美好心灵的工程师,是陪伴学生健康成长的知心友。会上,山东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获得者代表分享了自身的教学经验,诲人不倦、精益求精的教学精神引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槐荫区坚持育才引才“双提升”,全力建设过硬教师队伍,大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队伍素质,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建立教师高校培训基地3个,成立教师师德涵养基地和实践教育基地10个,建成名校长工作室3个、名师工作室31个,一大批优秀教师荣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山东省特级教师、齐鲁名师、齐鲁名校长等荣誉称号。

让孩子在家门口享受一流的教育,是槐荫教育持之以恒追求的目标。为此,槐荫区针对不同类型教育的特点,聚力打造特色教育“槐荫模式”。突出“公益普惠”办好学前教育,普惠性幼儿园确保实现“保基本、广覆盖”;突出“优质均衡”办好义务教育,坚定不移推动教育设施向全市一流迈进,办好“每一所家门口的学校”;突出“产教融合”办好职业教育,努力为企业输送更多实用型、应用型、工匠型高技能人才。

随着一座座新校舍的拔地而起,崭新的校园、先进的教学设备同样充分体现着槐荫优先发展教育的决心与信心。记者了解到,目前槐荫区新建改扩建教育设施102处,新增学位81850个,11所学校校园环境综合提升工程均已完成,计划建设的5所中小学、幼儿园,3所已建成。济南理工学校、杨柳春风学校等一大批高起点、高标准、有特色的新优学校已成长为百姓家门口的高品质学校。

“教育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地区发展,关系民族未来,槐荫区始终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努力让槐荫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一流的优质教育!”在大会现场,槐荫区委书记孙常建对70万槐荫群众作出了庄严承诺。“我们将继续发扬党政重教、部门助教、社会支教的优良传统,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进取的拼搏精神,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努力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教育兴’促西兴,加快建设现代化教育强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抓早抓小及时依法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诉求
  李干杰在临沂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抓早抓小及时依法 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诉求 9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抓早抓小、及时依法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在临沂市信访局会议室,李干杰认真听取临沂市信访工作和积案化解等情况汇报,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山东省委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李干杰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9月5日上午,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1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机构编制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王宇燕、张海波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积极探索有效路径 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对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聚力塑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