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

“创文明典范,看实力济南”全国网络媒体行启动

2022年09月07日13:4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9月7日电(刘祺)9月7日上午,“创文明典范,看实力济南”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媒体记者集结济南,向世界展现新时代的济南之美。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现场。

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展宝贞致辞表示,济南有着美丽的自然风光,“家家泉水,户户垂杨”,素有“天下泉城”美誉。济南历史文化悠久,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4500多年前的龙山文化在这里发祥,大舜文化等优秀传统文化在这里赓续。当前,济南正处于加快发展、跨越发展的关键期、机遇期、黄金期,具有战略红利交汇叠加、交通网络四通八达、科技创新实力雄厚、数字赋能势头强劲、人才保障基础坚实、金融服务优势突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消费市场潜力巨大、城市品质生态宜居、人文环境厚重淳朴等“十大优势”,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四连冠”,获评“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全市上下正在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热切盼望大家一如既往关注济南、关心济南、支持济南,与济南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党委常委、副总编辑,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忠礼介绍,济南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名士辈出。近年来,济南市经济社会保持高质量快速发展态势,在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中连续4年位列组别第一,2021年GDP突破1.1万亿。当前,全市上下正锚定建设“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勇当“排头兵”,书写着“努力在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当引领、作示范”的火热答卷。

林忠礼表示,与济南市委网信办共同主办这次“创文明典范,看实力济南”全国网络媒体行活动,希望能够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践行党媒责任,更好服务中心工作,联合各位媒体同仁的匠心妙笔、多彩镜头,深度展示好、宣传好济南“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的生动实践。

据主办方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创文明典范,看实力济南”全国网络媒体行,来自全国各地30余家媒体记者集结济南,强势推广,瞄准济南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加快提升城市软实力取得的亮点成就,挖掘并展现济南以城市软实力提升赋能文明创建的实际成效,向世界展现新时代的济南之美。

两天时间里,采访团将走进济南中央商务区,直面济南在“强省会”建设和“东强”战略实施中释放出的蓬勃发展活力;探访山东电工电气,感受“济南智造”沿着国际领先水平全速奔跑的力度和速度;揭秘“好客山东 云游齐鲁”智慧文旅平台,感受万物互联、“数据”赋能的创新魅力;打卡黄河“新地标”,聆听黄河“心跳”、感受黄河文化等等,全方位解码济南迈向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雄心壮志。

(责编:丁明阳(实习生)、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抓早抓小及时依法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诉求
  李干杰在临沂接待群众来访时强调 抓早抓小及时依法 解决好人民群众合理诉求 9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临沂市信访局接待群众来访,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把老百姓的事当作自己的事,抓早抓小、及时依法解决好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切实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到实处。 在临沂市信访局会议室,李干杰认真听取临沂市信访工作和积案化解等情况汇报,随后接待了两批来访群众。…
山东省委党校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
  李干杰在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 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强调 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 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上 9月5日上午,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举行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上,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李干杰在讲话中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1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机构编制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王宇燕、张海波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积极探索有效路径 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对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聚力塑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