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槐荫区

槐荫区百姓宣讲员丁姣荣获“山东省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

2022年09月05日15:32 |
小字号

喜讯!槐荫区百姓宣讲员丁姣荣获“山东省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

9月2日,“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山东省百姓宣讲比赛落下帷幕。槐荫区选送的百姓宣讲员,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公司漫画师丁姣在115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以优异成绩获得比赛一等奖,并被聘任为“中共山东省委讲师团百姓宣讲员”。

喜讯!槐荫区百姓宣讲员丁姣荣获“山东省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

喜讯!槐荫区百姓宣讲员丁姣荣获“山东省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

丁姣在宣讲中讲述了她的成长励志故事。她2岁时因脊柱血管瘤疾病落下腿部残疾,处于高位截瘫状态,历经多次手术和多年艰苦康复训练,她创造了能够独立行走的“医学奇迹”,曾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全国优秀共青团员”“济南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她设计的以扁鹊、辛弃疾、秦琼等历史人物为原型的漫画形象“泉城抗疫天团”核酸贴纸,备受济南市民喜爱的同时,彰显了城市温度,传承和弘扬了济南传统文化。她绘制的96幅东京残奥会冠军漫像一经推出就受到了残奥健儿们的喜爱、点赞和收藏,连续在“青春山东”“中国残联”“央视体育”等媒体、平台刊发,并同时被多家网络媒体转载,网络点击量逾三亿次。作为国际残奥委会特邀画师,她绘制的北京冬残奥会冠军系列主题漫像先后两次在中央电视台展播,30余家媒体进行了专题报道。

喜讯!槐荫区百姓宣讲员丁姣荣获“山东省百姓宣讲比赛”一等奖

槐荫区积极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宣讲深入开展,打造“理响满槐”宣讲品牌,深入挖掘丁姣、李妮妮、刘云香等槐荫区模范人物,打造“习润槐荫”“红色铸魂”“领航灯塔”“初心致远”“美美予槐”“青听理想”“匠心聚能”“艺术槐荫”“志愿同心”“思涌校园”等十支宣讲队伍,将宣讲内容做“软”化处理,让宣讲形式更加“活”化,让受众群体更加“细”化,将文明实践之风吹遍槐荫每一个角落,实现理论宣讲常态化、长效化。

来源:槐荫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1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机构编制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王宇燕、张海波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积极探索有效路径 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对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聚力塑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举行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举行 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领带动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在遥墙国际机场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领带动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