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山东2市纪委监委通报9起典型问题

2022年09月05日09:28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德州市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典型问题

  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德州市纪委监委现将4起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德州市发展改革委(市粮食和储备局)城区分局原局长、一级主任科员姚兰违规收受礼品、购物卡问题。

  2018年至2021年,姚兰借中秋节、春节之机,先后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购物卡,价值共计1.5万元。另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姚兰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德州市自然资源局陵城分局原党组书记、局长刘波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问题。

  2018年至2021年,刘波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手机、平板电脑、高档白酒、礼金及购物卡,价值共计5.57万元。另涉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刘波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夏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二级主任科员刘希勇违规收受礼品问题。

  2022年春节前夕,刘希勇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白酒、香烟、猪肉等礼品,价值共计1798元。刘希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陵城区临齐街道办事处环境保护办公室原主任、林业站原站长石万坡违规收受礼品、礼金和购物卡问题。

  2018年至2020年,石万坡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所送的礼品、礼金和购物卡,价值共计7380元。另涉其他违纪违法问题,石万坡受到党内严重警告、政务记过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

  滨州市纪委监委通报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

  2022年中秋、国庆“两节”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警示震慑,净化节日风气,滨州市纪委监委现将近期查处的5起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滨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原副书记刘汉卿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及消费卡问题。

  2013年春节前至2021年中秋节前,刘汉卿先后数次收受四家企业负责人赠送的现金、购物卡、就餐卡等。此外,刘汉卿还存在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22年3月,刘汉卿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违法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滨州市滨城区滨北街道办事处农技站站长张士泉等人公车私用、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21年4月5日,张士泉与滨北街道办事处农委主任邢金祥及某企业负责人驾乘公务用车到阳信县观看梨花会,并违规接受该企业负责人宴请。2022年8月,张士泉、邢金祥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滨州市沾化区富源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克利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问题。

  2020年中秋节前至2021年春节前,王克利先后四次收受人行道、绿化等工程施工方负责人赠送的礼品。2022年8月,王克利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滨州市博兴县卫生健康执法大队职业卫生监督科副主任王君等人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

  2021年10月,王君与博兴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制与卫生监测评价科副主任张波到企业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抽检期间,先后两次违规接受相关受检企业负责人宴请。2022年7月,王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张波受到政务记过处分,相关费用予以收缴。

  滨州市惠民县清河镇学区党总支书记、主任崔风杰违规操办女儿婚庆事宜问题。

  2022年5月至6月,崔风杰在操办女儿婚礼期间,先后两次宴请清河镇学区部分教职工,并违规收受礼金。2022年8月,崔风杰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退还。(魏然)  

(责编:聂俊穹、刘颖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锚定“走在前、开新局” 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9月1日下午,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和机构编制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陆治原、王宇燕、张海波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李干杰:积极探索有效路径 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对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李干杰调研“四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干杰调研“四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四进”工作办公室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谈会上,李干杰认真听取全省“四进”工作情况和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督导平台运行情况介绍,与烟台总队和肥城支队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工作队机制运行和督导服务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聚力塑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举行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举行 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领带动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在遥墙国际机场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领带动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