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师天衢杨庄实验小学:开学首日,不负秋风与时行

2022年09月01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我们开学了:萌新入学 梦想起航

在这个盛载期许、满盈盼望的季节,一群可爱的小天使迎着清晨凉爽的秋风,正式步入了美丽的校园,他们是山东师范大学天衢新区杨庄实验小学一年级的孩子们。

图片

图片

为了迎接孩子们的到来,学校领导、老师们早早来到学校,为全校学生发放爱心口罩,保障学生平安健康。新同学在高年级大哥哥大姐姐的带领下,带着期盼、喜悦和新奇,经过测温检查,跨入“我们开学了”的彩虹拱门,迈进了美丽的校园,开启了色彩斑斓的小学生活。一年级各班班主任老师在教学楼前迎接学生的到来,甜美的笑容在孩子们脸上洋溢着,温馨、和谐的画面成为学校里最亮丽的风景。

图片

图片

开学第一课:同心绘蓝图 聚力开新篇

为了帮助同学们在新学期树立新的学习与生活目标,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做一个举止文明、诚实守信、遵规守纪、懂得感恩的好少年,各班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开学第一课”活动,引导学生牢记疫情防控、交通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劳动教育等知识。针对一年级学生,学校还专门开设了“新生训练营”,帮助新生建立秩序、了解学校。各年级学生收获颇丰,并掌握了相关实践技能,为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健康有序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劳动教育:劳动最美 成长最真

知者行之始,行者知之成。学校精心部署的中高年级学生“开学劳动实践课程”,旨在让学生在劳动中感受“世界因劳动而改变,生活因劳动而美好”,明白要成为“世界因我而美好”的建设者,不仅需要汲取课本知识,还需要与时代同频共振,在劳动实践中淬炼成长。中高年级各班划分劳动区域,让学生真正体验到劳动创造的幸福感,进而真正实现以劳树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育美的综合育人功能。(胡滨滨 焦玉江)

图片

图片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积极探索有效路径 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

  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两个大局”、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决策,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把握发展主动权的战略性布局和先手棋,对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山东作为东部沿海经济大省,必须主动担当作为,抢抓机遇、锐意创新,积极探索有效路径,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中作出应有贡献。…
李干杰调研“四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李干杰调研“四进”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当好信息员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 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8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省“四进”工作办公室调研,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建议,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座谈会上,李干杰认真听取全省“四进”工作情况和重点项目、安全生产督导平台运行情况介绍,与烟台总队和肥城支队进行视频连线,了解工作队机制运行和督导服务情况,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再接再厉,扎实工作,高质量完成好各项任务。…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全力推进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 聚力塑造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8月29日下午,先进制造业强省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总结经验、表彰先进、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凝聚合力,加快建设先进制造业强省,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支撑。…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举行
  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举行 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 引领带动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8月27日上午,济南遥墙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建设推进会在遥墙国际机场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全面推进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流精品工程,引领带动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人民日报聚焦山东这十年: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山东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本报记者 徐锦庚 侯琳良 8月20日,“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山东专场举行。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山东省高质量发展积厚成势,城乡发展变化日新月异,人民生活水平迈上新台阶。…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