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未来卓越教师成长共同体正式成立

刘祺

2022年08月23日1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23日18:06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8月23日,济南未来卓越教师成长共同体成立暨新一期济南名师优秀教育管理者建设工程启动仪式在历城二中举行。该活动旨在全面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统筹推动骨干教师、卓越教师、教育家型教师培养,深入推进“锻铸师魂、涵养师德、提升师能、激励惠师”四大行动,全面提升济南教师终身发展能力。

济南未来卓越教师成长共同体,主要面向全市中小学35岁以下青年教师遴选成员,培养周期2年,首期入选成员119人。培养期间,将突出铸魂课程、强基课程、赋能课程、践行课程“4大成长课程”,组建由教育专家、实践导师和学校指导教师共同组成的“三位一体”的导师团队,实施涵盖师德、出勤、答辩、自主研修、课例展示、科研实践等多方面的考核评价,为青年骨干教师成长赋能助力。培养结束后,考核合格的成员人选授予结业证书,择优授予“泉城优秀青年教师”称号。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