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济南章丘牵手卡奥斯,助推“工赋山东”行动落地

2022年08月16日18:52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8月16日电 8月16日,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政府与卡奥斯COSMOPlat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双方将在“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专项行动指引下,在多个领域展开深度合作。

章丘区委常委、副区长李琦,卡奥斯COSMOPlat山东区域负责人官祥臻代表双方进行签约。章丘区委副书记、区长边祥为,章丘区政协副主席韩军,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潘立浩,章丘区政府办公室主任刘韶山,海尔集团副总裁展波等出席签约仪式。

章丘区工业基础雄厚、产业体系齐全,拥有济南市唯一一家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及省级化工园区——刁镇化工产业园。2021 年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 552 家,省级专精特新、瞪羚、隐形冠军等企业136 家。

作为连续4年工信部“双跨”平台榜首,卡奥斯COSMOPlat积极融入山东经济发展格局,在数据赋能企业增效、推进传统产业转型等领域不断突破,通过推广和完善城市数字化转型,为推动“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 专项行动、打造“数字强省”注入新动能。

据悉,此次战略签约,双方将强强联合,以明水经济技术开发区、刁镇化工产业园为试点,打造智慧双碳园区示范样板,并在“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专项行动指引下,沿着从明水到章丘的赋能实践路径,在多领域、多层面开展深度合作,让章丘区产业发展迈入“快车道”的同时,把“工赋章丘”打造成济南城市数字化转型的先行样板。

今年3月,山东发布《山东省2022年数字经济“重点突破”行动方案》,提出要深入推进工业数字化转型,开展“云行齐鲁 工赋山东”行动,打造100个以上“工赋山东”典型应用场景等任务,实现数字强省建设“两年重点突破”的战略目标。

截至目前,卡奥斯COSMOPlat已助力山东打造了青岛、淄博等城市数字化样板,并在安徽芜湖、四川德阳等城市完成复制。此次布局章丘区,卡奥斯COSMOPlat将持续推动自身赋能优势向全省辐射,以工业互联网构筑全省“数字经济”产业底座,赋能千行百业转型升级,为山东加速工业数字化变革和技术创新打造出先发优势。(季晓东)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李干杰在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履行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织密织牢药品安全责任保障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等事项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