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六连涨" 六天累计涨42厘米

2022年08月16日09:45 | 来源:齐鲁晚报
小字号

  8月15日7时,趵突泉地下水位跃升至29.80米,距离30米“大关”仅差20厘米。目前,趵突泉地下水位已经实现了“六连涨”,六天累计涨幅为42厘米,再次刷新了趵突泉年度最高地下水位纪录。

  根据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微博@济南城乡水务公布的泉域水位数据,8月15日7时,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9.80米,黑虎泉地下水位为30.05米,分别比前一天抬升了2厘米、4厘米。

  与去年同期数据相比,当日趵突泉地下水位高出了94厘米,黑虎泉地下水位高出了114厘米。可以说,两大名泉地下水位均处于高水位。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趵突泉地下水位距离30米“大关”仅差20厘米,而30米“大关”是趵突泉地下水位“创纪录”的高度。此前,趵突泉地下水位于2021年10月7日跃升至30米,从而打破济南市56年最高地下水位纪录,当年趵突泉地下水位达到30米及以上的天数也仅有30天。

  正是由于泉水的高水位,“趵突腾空”“水涌若轮”“月牙飞瀑”“千泉竞涌”等胜景齐现。截至8月15日,“趵突腾空”胜景已经持续40天,“月牙飞瀑”胜景已经持续31天。

  为什么今年济南泉水水位会如此之高?这与2021年泉水水位创历史纪录打下的基础有关,还与今年入汛以来丰沛的降雨有关。

  济南市雨水情信息系统显示,截至8月15日10时,今年以来累计降水量全市平均643.9毫米,比常年同期479.4毫米多164.5毫米,多34.3%;比去年同期601.8毫米多42.1毫米,多7.0%。其中,市区591.2毫米,南山733.3毫米。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李干杰在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履行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织密织牢药品安全责任保障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等事项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