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文旅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东黄河河务局签订合作协议 

2022年08月11日19:07 |
小字号

8月11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黄河河务局在济南签订合作协议,联合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

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磊,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群共同签订合作协议。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孙树娥,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尹学辉出席仪式并致辞,山东黄河河务局二级巡视员张庆彬出席活动。

推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是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走在前、开新局”目标任务的客观要求,是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推进文化“两创”的重要举措。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省文化和旅游厅与山东黄河河务局战略合作关系的进一步深入。根据协议约定,双方将按照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合力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主体功能区建设、强化黄河文化遗产保护、打造特色主题展示格局、实施黄河国家文化公园风景道建设、深化黄河文化研究阐发、打响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品牌。

孙树娥表示,下步将从遗产保护、文旅融合、环境配套、讲好黄河故事四个方面着手发力,持续加强黄河文化遗产活态保护传承,带动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主题展示区、文旅融合区建设成型起势,进一步擦亮黄河文化旅游品牌。通过双方全方位合作,协调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五大工程”“四类主题功能区”建设,推动合作协议确定事项落地落实,争取尽快见到成效,取得丰硕成果。

尹学辉表示,双方将发挥各自工作优势,继续强化战略协商,立足山东黄河文化资源禀赋,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加快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建设,共同推进黄河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将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山东段)打造成彰显新时代文化自信、展示悠久黄河文化的靓丽名片,合力唱响黄河大合唱。

签约仪式前,双方共同参观了山东治黄文化展厅,了解了山东黄河特色文创产品。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山东黄河河务局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

来源:山东文旅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奋力推动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走在前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山东视察指导,为山东发展把舵领航、指引方向。我们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锚定“走在前、开新局”,把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资源”,持续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努力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李干杰在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履行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织密织牢药品安全责任保障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等事项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