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交警

山东交警战高温斗酷暑,“汗”卫平安畅通!

2022年08月05日17:02 |
小字号

山东省气象台于8月5日11时00分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受副热带高压影响,预计5下午~6日,聊城、德州、滨州、东营、济南、泰安、淄博、潍坊、菏泽、济宁和枣庄最高气温可达37~39℃,局部地区可达40℃以上,相对湿度60%~90%。

烈日炎炎,高温炙烤下的道路,仿佛一个巨大的“蒸笼”,很多人对出门都望而却步,然而对于交警来说这早就是习以为常的“烤”验。

面对持续高温天气,全省执勤民警不畏炎热、全副武装,在骄阳下站成了一尺标杆,保证道路有序畅通,保护群众出行安全。

连日来,烟台市区南大街红旗路开展道路罩面施工,交通压力骤增,该路口四名交警分兵把守,没有交通信号灯,手动疏导指挥来往车辆。

烟台交警陈湘站在马路中央不停地挥舞着手臂,疏导车辆快速通过,减轻道路通行压力。站在十字路口,一辆辆轿车从身边通过,发动机产生的热浪扑面而来,让人有一种灼热感。陈湘不停地在路口来回走动,很快不到十分钟,前胸后背的汗水已经将警服浸透。

天气炎热,头发全部被打湿,绿豆般大小的汗水沿着头发丝往下滴,从帽沿渗下来的汗水流进了眼中,只能时不时用手擦拭眼中的汗水。

当执勤完毕,摘下警帽,一头的汗水一股脑儿地淌下。

下午3时,部分城市地表温度达到了50℃,马路中央的沥青路面,在高温下不断持续升温,脚底发黏,湿透的衣服沾在皮肤上让人很不舒服。

那“刻”在了脸上口罩印。

反复湿透烘干,又满是盐渍的警服。

晒成古铜色的胳膊……

一起来感受一下蜀黍们特有的降温方式。

除隐患保安全 “汗”卫道路交通。

再热再累也不忘帮助你

8月4日18时,青岛市北交警四流南路中队交警接到大队指挥室通知,有一断指伤员急需到海军971医院就医。中队两名警员接到通知后,随即驾驶警车火速前往。接应到该车辆后,警车在前一路鸣笛,警员在车内不断重复呐喊:“请前面的车让一让,车上有一名伤员需要紧急前往医院,谢谢大家!”

就这样,中队两名警员驱车鸣笛穿越了晚高峰拥挤的车海,将载有伤员的车辆在20分钟内从环湾路送到了海军九七一医院。中队两名警员连忙将伤者搀扶进急诊,在护士的简单处理下伤情逐渐稳定,驾驶人紧紧握住两位警员的手,连连道谢,眼神中充满着感激。

8月4日上午,东营交警二大队民警李新海带队在济南路与西三路执勤。一位老人(经事后询问得知老人87岁)路过执勤点时,坐到凳子上休息,并向民警求助称:自己一大早从史口老家乘车到西城,准备去自己外甥家,但由于没有带手机,不记得外甥家在哪了。民警和在场的志愿者一起,用车拉着老人,按照其大体的记忆连续找了两个小区后,终于帮助老人找到其外甥家。老人的家人表示由衷的感谢!

8月2日早高峰,烟台市芝罘区只楚街道农校路附近一辆车因为天气炎热发生故障抛锚在路边造成拥堵,烟台交警二大队外勤民警姜忠日在附近执勤巡逻发现该情况后,带领警员们对农校路附近进行疏导,并将车辆推出拥堵路段。由于天气炎热,推完车辆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谢谢你,交警大叔”,司机对民警一个劲的感谢,“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该做的!”快到六十岁的姜忠日,边擦着汗边对救助群众说。

8月2日17时55分,聊城东昌府交警大队道口铺中队民警接指挥中心指令,一群众求助称车上有一名5岁女童,因车祸头部外伤出血严重,需紧急从侯营镇送往聊城市人民医院治疗。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与求助车辆取得联系,在西关街与西环路路口接到求助车辆后,一路警灯闪烁、鸣笛疾驰,因为恰好是下午下班高峰期,民警在确保安全驾驶、平安护送的同时,不断喊话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边疏导边通过,仅用10分钟将儿童安全送至聊城市人民医院,为孩子及时救治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孩子被顺利接诊后,民警才重返执勤岗位。

山东交警温馨提示:高温天气易犯困,驾驶车辆要小心,劳逸结合保安全。请大家做好防暑措施,遵守交通法规,安全文明出行。

来源:山东交警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山东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 传达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陆治原出席 8月3日上午,省委召开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汪洋同志讲话,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山东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
  李干杰在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上强调 扎实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 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 周乃翔主持 在“八一”建军节即将到来之际,7月30日下午,省委召开退役军人代表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退役军人代表意见建议,不断提升服务保障水平,更好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奋力谱写山东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等工作
  7月29日晚上,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药品安全、支持中小微外贸企业开展汇率避险业务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决落实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扎实履行药品安全工作责任制,织密织牢药品安全责任保障网。…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等事项 7月22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开幕
  人民网济南7月19日电 (公雪)7月19日上午,青年企业家创新发展国际峰会2022暨青年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论坛开幕式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本届峰会由共青团中央、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山东省人民政府指导,以“黄河岸边是家乡”为主题,来自海内外青年翘楚、专家学者等齐聚泉城,共谋高水平合作,共促高质量发展。…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