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车相撞致孕妇被困车中 济宁消防雨中紧急救援

2022年07月25日16:29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5日16:29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7月20日10时34分,位于山东省济宁市鱼台县滨湖街道第二实验小学北300米发生车祸,车内被困一名孕妇,急需救援。鱼台县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谷亭消防救援站出动一个常规抢险救援单元赶赴现场进行处置。到达现场后询问得知,由于强降雨导致路面湿滑,两车在通过十字路口时刹车距离过长发生碰撞,因震荡过大车中孕妇处于半昏迷状态,孕妇怀孕已经36周,即将分娩。

了解情况后,消防员立即对路边进行警戒疏导过往车辆,保证救援环境安全,同时,为避免在破拆时掉落的玻璃碎片对孕妇造成二次伤害,消防员用布将孕妇盖住,确保孕妇安全后,利用荷马特扩张器对副驾驶室门进行破拆。经过6分钟的紧张救援,消防员成功将孕妇救出,随后,与现场医护人员将孕妇抬至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进一步检查。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