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一游客被困120米半山腰 消防峭壁“飞绳”营救

2022年07月20日16:42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相关视频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0日16:42
上传视频,来人民播客

来源:人民网-人民视频      0条新闻

7月18日下午15时29分,山东省日照市五莲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九仙山风景区一名游客在爬山游玩时,因路线不熟悉被困陡峭的半山腰中,上下不得。日照消防闻警出动,迅速开展峭壁大营救。

抵达现场后,消防员观察到,该山约有300米高,男子被困于距离地面约120米的悬崖峭壁上,由于山路陡峭难以攀爬,消防救援人员无法直接向上攀爬至被困男子的位置,只能绕山越过层层障碍赶到事故点展开营救。经过20分钟的攀爬,消防救援人员到达被困男子上方50米处的一块平坦区域。救援人员根据现场情况,决定采用绳索高空救援,借助周边树木等搭建了绳索后一名消防员利用绳索到被困人员位置,为被困人员系好安全绳,前后防护,逐步将被困人员救到安全地带。

(责编:刘祺、邢曼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