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交警

山东省交警走进餐饮企业开展“生命无价、酒后禁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12日14:40 | 来源:山东交警
小字号

在外聚会、应酬,喝酒在所难免,但是请您记住,"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生命无价、酒后禁驾"……您在这些酒店、大排档等娱乐场所是否看到了这样的标语?目前,山东交警已把这样的宣传做在喝酒之前。

为切实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减少涉酒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山东交警走进酒店、大排档等娱乐场所开展拒绝酒驾宣传活动。

青岛交警

7月7日中午,青岛市北交警大队威海路中队联合滴滴代驾深入辖区亮来顺、大家乐等餐饮、娱乐场所开展严禁酒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与代驾司机、餐饮娱乐负责人共同将“珍爱生命,拒绝酒驾”的提示牌贴粘贴在墙上,摆放在餐馆、娱乐场所的收银台、服务台上等明显位置,通过这种直观的方式,在潜移默化中进一步增强餐饮行业、员工及就餐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淄博交警

淄博张店交警大队和滴滴代驾公司,到辖区餐饮集中的明清街,通过悬挂标语,发放宣传材料,粘贴温馨提示,要求餐饮负责人履行主体责任和劝导义务等方式,大力宣传酒后不开车和交警的严管措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枣庄交警

枣庄交警联合滴滴代驾走进辖区餐饮行业开展“拒绝酒驾、安全到家”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充分利用烟灰缸、抽纸盒等印制“拒绝酒驾、共建零酒驾街区”交通安全宣传提示语。交警在烧烤摊张贴摆放交通安全提示卡片,让交通安全氛围环绕在餐桌的每一个角落。

聊城交警

7月10日,聊城东阿交警大队联合滴滴代驾企业工作人员在辖区内开展“酒后禁驾 出行平安”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携手滴滴代驾司机将印有“酒后禁驾 出行平安”宣传标语的展架等宣传品摆放在饭店大厅、收银台等显眼位置,并在饭店饭桌上摆放“开车不喝酒 喝酒不开车”宣传提示牌。

除了走进餐饮场,他们还将宣传带到路上。滴滴代驾司机通过展示宣传横幅、发放宣传页等方式向过往机动车驾乘人员普及酒驾、醉驾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自觉拒绝酒驾,共同创造和谐平安的交通环境。

济南交警

枣庄交警

潍坊交警

济宁交警

山东交警在此提醒大家:无论居家聚会,还是外出就餐,都要做到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珍爱生命、珍爱家庭,防止悲剧的发生。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