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文旅局

泉城暑期文艺服务季⑨ | 2022济南管弦器乐艺术周报名火热进行中!

2022年07月11日19:58 |
小字号

编者按:暑期来临,“泉城暑期文化艺术服务季”全面开启!为给广大青少年朋友提供更好的公共文化服务,济南市文化和旅游局启动“泉城暑期文化艺术服务季”,发布1000余项公益活动,覆盖整个暑期,让假期生活丰富多彩,让泉城市民近距离感受城市软实力。

管/弦/器/乐

济南管弦器乐艺术周

2022年8月3-7日盛大启幕

这个夏天 泉城“艺”起 

聚焦瞩目 山东省会大剧院

中央音乐学院名家教授齐聚济南

2022暑期“最热”艺术周 盛大开启

艺术周全面对接中央音乐学院名家教授,为济南带来一场关于管弦艺术的饕餮盛宴。沉浸式教学,让你在剧院体验丰富的器乐学习、乐团排练、聆听讲座、专场音乐会等系列活动。组委会还将邀请行业从业者公益参与本届艺术周,为艺术爱好者提供与大师面对面交流的平台,同时带动城市文化建设,激发城市活力,为文化繁荣注入艺术新活力,以文惠民,以文兴城。

众多管弦演奏大师、中央音乐学院教授主任汇聚本届管弦器乐艺术周,为学琴的孩子带来一场提高演奏水平的艺术盛宴。

夏小汤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教授、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中国青年交响乐团首席指挥

张景丽中央音乐学院管弦系打击乐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国际打击乐艺术节暨大赛音乐总监

刘若莎著名合作钢琴家、钢琴艺术指导、青年钢琴演奏家、师从张欣宁教授、凌远教授、周广仁教授

作为本届艺术周的举办地,山东省会大剧院是山东省承办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的主场馆,由曾经设计巴黎戴高乐机场和中国国家大剧院等著名建筑的法国著名设计师——保罗• 安德鲁先生以“岱青海蓝”为理念主持修建。

开幕至今,山东省会大剧院迎来了阿什肯纳齐、艾森巴赫、郎朗、朱晓玫等中外艺术家115730人次。共有超过200万人次的观众走进这座融合世界艺术和齐鲁文化的宏伟建筑,分享艺术带来的喜悦和感动。

除了丰富的艺术资源,艺术周的演出场馆之一音乐厅声学设计得到了众多国内外艺术大家的赞赏,被誉为镇厅之宝的捷克产68音栓管风琴显得尤为抢眼。

大师私享课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在艺术周上与所学专业导师直接对话,感受大师艺术魅力。

大师课采用一对一车轮式授课指导,根据每位同学不同情况,针对性提出学习建议并布置相关作业,课余时间还可观摩其他同学的大师指导课程,通过不同的讲解取长补短,提高自身的演奏技能和对音乐的理解维度。

主题音乐会

作为艺术周重头戏,安排不同主题的音乐会,名家大师倾情献艺,庞大的阵容与高规格的演出,为热爱艺术的你打造听觉的饕餮盛宴。

期间更有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附小学生专场音乐会与线下交流分享会,让您深入了解音乐家的锻造之路。

乐团演奏家

参加乐团排练,是独奏训练所不能替代的音乐提升途径,乐团演奏中丰富的音色与和声效果,从听觉和视觉等多方面开拓乐手音乐思考模式,让同学更加全面的理解、认识音乐。

组委会将在参加艺术周的孩子中甄选部分学员组成艺术周管弦乐团,与大师一起排练,提升自身演奏水平与艺术表现力,闭幕式上与专业导师同台演出,为观众献上精彩的音乐会。

未来之星独奏会

针对演奏水平较高的同学,艺术周特别策划推出“未来之星”计划,申请并通过考核的同学将直接加入该计划。

组委会将为学员量身定制专业曲目并进行深度辅导,最终为学员提供广阔的表现天地,在艺术周管弦乐团和艺术导师的伴奏下,举办“未来之星”专场独奏音乐会。

家有琴童分享会

每一位琴童的求学之路都离不开家长的鼓励和铺垫。组委会专为参会学员家长定制沙龙交流,邀请艺术周导师团大师参与其中,在山东省会大剧院青少年交响乐团、山大附中交响乐团指挥胡永鑫的主持下,家长们可以聆听大师的学艺之路,还能与其他家长共同探讨琴童的培养之法。

京济两地琴童沙龙

艺术周将安排参会学员与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子举办音乐交流沙龙,学员们在沙龙中结识志同道合的朋友,畅谈艺术感悟,交流演奏技艺,以琴会友,以乐为伴。

班主任负责制

详尽的学习追踪,记录学员的蜕变之路。组委会为每个小组配备一名班主任,记录每位学员参与大师课和排练的进程,为其建立学习档案,提高学习效率,让同学们的每一次进步都有迹可循,渡过一个充实的艺术周。

结业证书

完成艺术周系列课程之后组委会将为学员颁发荣誉证书,不负时光。

*具体课程请以实际课程安排为准

艺术周游客“全通票”  2490元

可观摩艺术周所有活动:排练、大师班、讲座、演出

不包括午餐及“家有琴童”分享交流会

艺术周大师课  4490元 

每天大师课、个性化学习

大师讲座

建立个人学习档案

观摩音乐会

家长参加“家有琴童”分享会

有机会被选入艺术周管弦乐团排练与演出

午餐 

未来之星大师课(需考核)  6800元

每天大师课深度辅导、大师讲座

建立个人学习档案

专业钢琴艺术指导合作

观摩音乐会

家长参加“家有琴童”分享会

专场音乐会上台演奏

午餐 

※说明:艺术周不提供住宿,如学员遇特殊情况可在活动前全额退款;参与艺术周的全体人员需遵守实际的防疫要求;最终解释权归艺术周组委会所有。 

举办时间

2022年8月3日晚—8月7日

活动地点

山东省会大剧院

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8月2日

报名年龄

7-24岁 

超龄的同学可提前电话咨询

咨询电话

艺术周组委会13954166967

0531-58233627

来源:天下泉城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