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历下区

助力文旅市场复苏 2022历下文旅助企消费券正式发放

2022年07月11日11:09 |
小字号

为促进文旅行业回暖复苏和潜力释放,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7月11日,历下区正式启动文旅助企消费券发放活动。通过政府搭台、平台引导、企业唱戏、全民参与的方式,进一步培养消费理念、释放消费潜力、优化消费结构,激发历下文旅市场活力。

本次活动以“助企惠民”为主题,由历下区政府投入200万元财政资金,依托银座集团“易通便民生活服务平台”(山东一卡通app),分4批次向市民发放助企消费券。7月11日起至8月31日,消费者可在各大应用市场搜索“山东一卡通”APP并下载登陆,在“历下文旅助企消费券”专题页面领取相应消费券,随后便可在规定时间内前往指定商户进行消费。

据介绍,此次文旅消费券设置满减优惠券、代金券两种类型的促销模式,涵盖“星级酒店、民宿(泉城人家精品民宿)”“旅游服务”“景区、演艺及院线票务”“非遗产品、工艺品及艺术类培训”“图书及出版物”五大类消费领域,涉及文旅行业“吃、住、行、游、购、娱”六大要素,让消费者在这个夏日畅享嗨游乐趣。

此外,为不断丰富消费场景,增加惠民资金的辐射面,做到各商户、品牌均衡发放,有效落实普惠原则,历下区采用“线上+线下”方式,推出多项扶持举措。线上打造“历下区文旅非遗集合店”助力文旅产品销售,提振居民消费信心,推动文旅行业复苏;线下则在近百家文旅商户布放消费券核销POS,助力线下门店消费引流,在推动实体店发展的同时,最大化满足消费者的各种需求。(康钰坤 )

来源:历下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