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五莲出台“人才金政”14条!五个“百名”集中签约

2022年07月10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五个“百名”进五莲集中签约仪式。

五个“百名”进五莲集中签约仪式。

人民网五莲7月10日电 7月10日,五个“百名”进五莲集中签约暨五莲县首届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举行,邀请45位“名人、名企、名校、名院、名媒”代表走进五莲,推介项目、对接企业、深化交流。五莲县今年出台了“人才金政”14条,安心舒适的人才成长生态圈已然形成,正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优选之地。

山东农业大学校长张宪省,山东省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光军,日照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郭飞出席活动,五莲县委书记武光锋出席活动并致辞,五莲县委副书记、县长孙丽主持,五莲县领导王军、范玉堂、柴岚民、杨茂波出席。

活动第一阶段举行五个“百名”进五莲集中签约仪式。

武光锋在仪式上致辞,他说,当前加快绿色崛起的现代化锦绣五莲,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今年以来,五莲县大力实施“人才强县”“科技强县”战略,推进产业高端人才引领、青年人才集聚等重点人才工程,出台“人才金政”14条,安心舒适的人才成长生态圈已然形成,五莲正成为人才创新创业的优选之地。五莲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政策、优化机制,全面做强创业创新平台,为大家牵好线、铺好路、搭好台,全力帮助大家在五莲这片热土上施展才华、成就梦想。同时,也真诚邀请大家走进五莲、逐梦五莲,与五莲共享发展机遇、共赴美好前程。

仪式上,山东省人才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光军、山东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郑德前、博科集团副总裁王利达也分别致辞。五莲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柴岚民推介了五莲县人才政策。 10位“百名”代表与五莲县相关单位、企业进行了签约。

活动第二阶段举办五莲县首届人才发展高峰论坛。人社部创业导师李宁一从县域发展的人才支撑体系的现状、如何引才聚才赋能县域发展两个方面,以《引才聚才赋能县域发展》为题做了精彩分享;论坛还邀请3位专家人才围绕“人才强县、乡村振兴”专题进行圆桌论坛,分别就五莲下一步如何引进人才助力乡村振兴提出工作建议和想法,并从人才招引、人才培养、人才发展等方面对县域一级企业提出了意见及建议;论坛期间日照市北开发区、五莲石材产业园、高泽街道、于里镇、许孟镇分别推介了园区产业发展情况,3名专家进行了项目路演,指导各园区做到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科学用才。

活动中,还为五莲县第二届创新创业大赛获奖选手进行了颁奖。

下步,五莲县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招才引智和对外交流力度,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实现人才工作创新突破,不断做大人才基数,人才来莲创新创业提供周到服务、创造优质环境、搭建广阔舞台,为推动富强、秀美、精致、活力的现代化锦绣五莲打造强大人才引擎。(李绪业 范为永)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 7月8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二十五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抵达香港、考察香港科学园、视察驻香港部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全国政协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调研
  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 全国政协调研组在山东调研 刘奇葆李干杰葛慧君参加 7月4日至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调研组围绕“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在山东开展调研。 在鲁期间,刘奇葆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加强非遗保护传承交换意见。…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甘肃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5日至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甘肃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甘肃省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鲁甘协作工作,进一步推动两省交流合作走深走实。 5日下午,山东·甘肃东西部协作第三次联席会议在兰州举行。…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