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中共济南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举行“示范党支部”授牌仪式

2022年07月07日18:10 |
小字号

近日,中共济南市司法局机关委员会举行“示范党支部”授牌仪式,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周瑛出席授牌仪式并为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授牌。仪式上宣读了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命名2021年度市直机关“示范党支部”“五星级党支部”的通报》,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被授予2021年度市直机关“示范党支部”。

近年来,市司法局机关第一党支部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创新“1455”党建工作法,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互促,打造不忘初心、围绕中心、办事公心、服务民心的“四心”党支部,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不断增强。先后获评“山东省信访工作先进集体”“全市党内法规工作表现突出单位”“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勇担当、善作为‘出彩型’好团队”等称号,被市委市直机关工委评为市直机关“过硬党支部”、2021年度市直机关“示范党支部”。

政治教育有“党”味。坚持首题必政治,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教育引导党员带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主题党日有“鲜”味。聚焦既有“意思”又有“意义”,强化主题党日庄重感、仪式感和严肃性,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筑牢信仰之基”“重读入党志愿书,回忆少年初心”“庆祝政治生日,梦回奋斗初心”等政治仪式。组织党员深入济南战役纪念馆、大峰山党性教育基地、莱芜战役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实地参观学习,观看《长津湖》《沂蒙红嫂》等红色电影,汲取榜样力量,厚植信念根基。

组织生活有“辣”味。落实落细“三会一课”制度,坚持头雁引领,局党委书记、局长以身作责,带头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活动,上好“三会一课”,参加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全体党员同志一起学习,共同交流,为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鼓舞了干劲。

志愿服务有“情”味。深化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我爱泉城文明出行”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双报到”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民法典宣讲、节日慰问等,积极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疫情防控期间,组织党员轮流下沉社区,与社区干部同甘共苦、共同奋战,在斗争一线经受考验,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来源:济南市司法局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
  李干杰走访调研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时强调 坚持守正创新提升传播能力 为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7月5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中央驻鲁媒体和省主要新闻单位走访调研,向广大新闻工作者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和感谢。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牢记职责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加强改革创新,进一步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在重庆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 携手打造鲁渝协作升级版 共建互利合作发展新格局 陈敏尔周乃翔讲话 胡衡华出席 受省委书记李干杰委托,7月1日至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率领山东省党政代表团到重庆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重庆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考察对接东西部协作工作,凝聚共识、持续加力,扎实推动鲁渝协作走深走实。 3日下午,山东·重庆东西部协作第十八次联席会议在重庆举行。…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