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山东分网

青岛崂山: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七个一”活动,庆祝建党101周年

2022年07月01日18:4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激发党员干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精气神,结合“作风能力提升年”“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建设年”双年活动,青岛市崂山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委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

开展一次“学习省党代会精神和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通过组织学习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山东省委十二届一次全会、山东省纪委十二届一次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抓好工作落实。同时,4个支部书记结合支部特点和工作实际,为支部党员讲一堂专题党课,进一步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

开展一次“政治理论和作风能力专题测试”活动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省市区党代会精神等内容,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专题测试,以考促学、以学促进,督促党员干部切实改进作风、提升本领。

开展一次“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前往崂山区北宅街道埠落红色教育展馆、华阳清风馆参观学习,并重温入党誓词,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入党誓词的丰富内涵,倍加珍惜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进一步激发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

结合“双报到”活动,深入一线走访慰问老党员。崂山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队来到北宅街道磅石村,向村里的老党员送上诚挚的节日问候和祝福。88岁的老党员高振山由衷的竖起了大拇指,表示感谢。

开展一次“慈善一日捐”活动

党员干部奉献爱心、伸出援手,累计捐献28200元,帮助社会困难群体克服困难、渡过难关,为构建和谐崂山贡献力量。

开展一次“党务工作培训月”活动

以“抓规范、强基础、促提升”为主题,围绕支部书记抓党建、“三会一课”、发展党员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培训,全面提升党务人员党建工作能力。

开展一次“红歌传唱”活动

“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传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大家热情高涨,用歌声表达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深厚感情。(陈恩序)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召开 坚定不移推动国有企业改革 加快实现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30日上午,省委、省政府在济南召开全省国有企业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分析形势,安排部署重点任务,推动全省国资国企工作“走在前、开新局”。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省政协主席葛慧君,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召开 加快推动旅游业复苏 促进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李干杰讲话 周乃翔主持 葛慧君陆治原出席 6月27日下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工作会议在济宁市尼山圣境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关于文化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定信心,明确方向,聚焦重点,加压奋进,加快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省党代会报告任务分工、基层党建工作等事项 6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6月1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金砖国家工商论坛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第二十五届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全会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跨国公司座谈会举行 持续深化与跨国公司合作 以更大力度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李干杰主持并讲话 周乃翔作推介 陆治原出席 在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期间,山东省和商务部6月20日上午在青岛八大关宾馆小礼堂举行跨国公司座谈会,进一步加强与跨国公司沟通交流,听取意见建议,畅谈互利合作,推动共赢发展。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作山东营商环境推介,省委副书记、青岛市委书记陆治原出席。…
全国政协调研组来鲁调研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
  6月13日至1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刘新成带领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调研组来鲁,围绕“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开展专题调研。 在鲁期间,刘新成与省委书记李干杰就推进黄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