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山东惠民: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聚集了人气、凝聚了人心

2022年06月15日11:59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民6月15日电 今年以来,惠民县紧紧围绕“凝聚群众、引导群众,以文化人、成风化俗”目标任务,坚持需求导向,不断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在中心、所、站五有标准全覆盖的基础上,推动文明实践向自然村、基地、家庭延伸。

陈美常是“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2022年,惠民县胡集镇挖掘榜样典型事迹,打造陈美常“传承雷锋精神”文明家庭站,通过传承“榜样精神”,让“榜样效应”持续扩散,掀起了志愿服务新风尚,推动了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飞入百姓家。

辛店联村的王春英,不仅是一名吕剧票友,也是辛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政策宣讲志愿者,她创作的吕剧《老调新词抗新冠》,将疫情防控唱出来、演出来,给大家解压,让更多的人了解和参与疫情防控。

王春英时常组织有邻里纠纷的群众到她家的家庭站聊聊坐坐,叫上几个“和事佬”说事讲理,围坐一张小方桌,把不愉快的事说开、把心结打开、把矛盾解开,有效解决邻里纠纷8起,做到了把矛盾诉求带进家庭站,把邻里团结带出家庭站。

在桑落墅镇前闫村新时代文明实践闫龙家庭站,10余名群众聚集在此,共同听取百姓宣讲团成员彭涛宣讲党的光辉历程和奋斗历史。在堤口杨村杨志恒家庭站,来自附近的学龄前儿童也正在“小二郎读诗班”里学习。据介绍,除宣讲读书以外,各家庭站还定期开展文化展演、象棋比赛、农业技术推广等,家庭站已成为群众的学习微讲堂、娱乐微阵地。

截至目前,惠民县共建立224个新时代文明实践家庭站,不仅聚集了人气,还凝聚了人心,更促进了邻里关系和谐,实现了乡村有效治理。(张代生 姜斌 吕明芳)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参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鲁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实施和科技创新交换意见。…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小麦夏收等“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六月盛夏,山东省“三夏”生产正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有序开展。…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山东省委人才座谈会召开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强化人才引育创新、更好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等,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相关举措。…
76名!山东省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