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提升专业素养 提高教学质量

山师附小组织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

2022年06月15日15:1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6月7至14日,学校教务处组织本学期青年教师评优课活动,语文、数学、英语、体育学科14位教师进行课堂教学及个人素养展示。自《义务教育课程标准(2022版)》颁布以来,学校组织各学科教师多次进行课标学习与培训,本次评优课活动就是在前期学习的基础上,落实新课标理念,聚焦学生核心素养,打造高效爱学课堂。副校长、教学管理中心主任潘恩群,校长助理刘贵华,本部执行校长盖莹,业务副校长曹丽媛,教务处主任李洪燕及各学科分管主任担任评委,同学科同学段教师积极参加听课活动。

语文学科

范新瑞、李静、孔玲敏老师的课堂上注重激发学生阅读兴趣,培养阅读能力与阅读策略。安宁、李雯老师执教习作课,课堂上注重对学生习作构思和方法的培养。牛文娜、辛萍萍老师执教单元复习课,创设有趣的闯关情境,激发学生参与的积极性,通过归类复习,夯实基础知识,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

数学学科、英语学科

李莉执教《100以内加减法整理和复习》,有趣的故事情境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体会数学价值。徐慧执教《搭配》,培养学生有序思考、解决问题的能力。吕彦执教《长方体和正方体的整理复习》,引导学生从线、面、体三个维度,将本单元知识进行梳理,培养学生学会分类整理复习的方法。

杜会纳老师执教《Revision》,巧设情境,使学生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实现知识的温故知新,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也使学生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体育学科

卞志强、赵晓冰、牟珊珊老师分别在快速跑、轮滑、前滚翻课堂教学中,展示专业技能,激发学生兴趣。学生在游戏中学习各项技能要点,在比赛的欢呼声中进行挑战,在同伴合作竞争中共同提高。

本次评优课活动,为青年教师成长搭建学习交流的平台,体现各教研组集体教研水平,各位参赛教师关注学情,着眼于核心素养培养,充分体现“爱学、能学、会学、学好”的爱学课堂理念。相信以此为契机,我校教师将会不断深入学习落实新课标理念,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马永惠)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 开展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艾力更·依明巴海 李干杰参加 6月12日至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艾力更·依明巴海率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鲁,就实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实地检查。 在鲁期间,艾力更·依明巴海与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干杰就科普法实施和科技创新交换意见。…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三夏”生产工作时强调 全力抓好“三夏”生产 确保粮食应收尽收颗粒归仓 6月13日,省委书记李干杰在德州乐陵市调研小麦夏收等“三夏”生产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扛牢农业大省、粮食大省责任,全力抓好“三夏”生产,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六月盛夏,山东省“三夏”生产正自南向北、自西向东有序开展。…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山东省委人才座谈会召开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强化人才引育创新、更好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等,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相关举措。…
76名!山东省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