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潍坊>>寿光

山东省首单预制菜专属定制保险落地寿光

2022年06月14日09:21 |
小字号

6月2日,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与寿光市金投御达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累计保险保障金额达500万元,标志着寿光市首单预制菜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成功落地,这也是全省首单预制菜专属定制保险。该保单风险保障覆盖预制菜生产、加工和经营等环节,实现对预制菜保险保障的全面升级,为预制菜产业及农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保险力量。

当前,预制菜正站在发展风口,它一端连着田间地头,一端连着舌尖餐桌,实现了“人人都是厨师”的愿望,成为撬动新型消费、带动时尚生活的新潮流。寿光是闻名全国的“菜篮子”,发展预制菜产业,基础优势得天独厚。从上游原料和研发、中游加工和流通,到下游营销和市场,寿光拥有非常完整的全产业链条。为推动预制菜产业实现全链条布局、一体化生产,抢占行业制高点,寿光市优化金融服务模式,创新金融服务产品,为预制菜产业提供“金融动力”,推动预制菜产业全面起势、整体成势,助力打造“中华预制菜产业第一城”。

“这份保险为我们的产品又加了一层保障,客户购买我们的预制菜产品会更加放心。”寿光市金投御达祥经理杨树军表示。据了解,寿光市金投御达祥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寿光市46家预制菜推介企业之一,拥有国内最先进的2条自动化、智能化加工生产线,目前为潍坊市内170多所大中小学校、80多家大中型企业食堂、100多家餐饮店提供预制品配送服务。此次预制菜专属定制保险是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针对寿光本地预制菜产业特色和企业需求而量身定制的升级版保险产品,综合了预制菜产品质量保证保险和安全责任保险的保障和优势,为企业产品创新、渠道创新、销售模式创新、物流仓储创新提供了有力保障,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扩大品牌影响力。

“我们将进一步完善预制菜专属定制保险的保障内容,争取为寿光市预制菜相关企业提供从‘田头’到‘灶头’的全程安全保障。”中国人寿财险寿光支公司经理孙慧杰表示,预制菜产品专属定制保险可以为寿光市预制菜行业高质量发展撑起金融“保障伞”,公司将继续发挥主业优势,整合优质资源,丰富产品供给,进一步形成预制菜产品从食材供应到菜品生产,再到产品运输及流通销售的全产业链可定制、可组合的专属保障,努力为寿光市预制菜产业构建多层次、广覆盖的风险保障体系,为预制菜产业发展提供风险保障,推动寿光市预制菜产业高质量发展。(贾小亭)

来源:寿光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山东省委人才座谈会召开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强化人才引育创新、更好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等,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相关举措。…
76名!山东省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勇于攻坚 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济南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 济南市第九中学考点共安排27个考场,负责承接多所学校的考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