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

青岛市城阳区成立山东省首家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审判工作室

2022年06月13日20:53 |
小字号

6月13日下午,青岛市城阳区人民法院与城阳区营商环境建设中心共同举行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审判工作室揭牌仪式。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区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长李明钢,城阳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政,城阳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纪军,部分城阳区直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企业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出席了本次仪式。

城阳区委常委、副区长、区营商环境工作专班组长李明钢,城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肖政共同为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审判工作室揭牌,标志着山东省首家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审判工作室正式成立。城阳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审判工作室主任杜钧海介绍了巡回审判工作室的成立背景、工作职责与下步打算,并向城阳区营商环境建设中心赠送《城阳区法院优化企业法治营商环境服务手册》。

揭牌仪式后各方召开座谈会,与会企业代表、营商环境监督员围绕“企业诉求及对法院工作建议”,各相关部门围绕“推进诉源治理,为企业开通绿色服务通道,实现部门联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

城阳区人民法院在全省率先成立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审判工作室,是坚持改革创新,再造工作流程的积极探索,也是助力城阳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回审判工作室以新时代“枫桥经验”和“马锡五审判方式”为指引,实行定期坐班和机动派驻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使审判力量跨出法院,在纠纷一线“流动”。城阳法院依托巡回审判工作室,对于反馈至区营商环境建设中心及政府各部门的涉及实体经济、招商引资的各类纠纷,以及企业人员、投资主体反映的各类法律问题,实行“民商、刑事、行政、执行”联动机制,构建一体化司法服务平台和多维一体的保护格局,通过严厉打击涉企犯罪,多元化解涉企纠纷,高效审判涉企案件、更快兑现胜诉权益,切实保护企业及企业家权益。

下一步,城阳区将充分发挥好优化营商环境巡回审判工作室作用,践行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公平正义的使命担当,秉承“每个案件都是营商环境,每名干警都是营商环境”的司法理念,依法妥善处理涉企纠纷,积极延伸审判执行职能,为推动城阳区“四区一园”建设、奋力打造湾区都市活力城阳贡献法治力量。

来源:城阳区人民法院

(责编:刘颖婕、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山东省委人才座谈会召开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强化人才引育创新、更好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等,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相关举措。…
76名!山东省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勇于攻坚 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济南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 济南市第九中学考点共安排27个考场,负责承接多所学校的考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