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要闻

山东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 6月30日起安排7次志愿填报

2022年06月12日09:34 | 来源:大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6月26日前公布高考成绩 6月30日起安排7次志愿填报

截至6月10日下午5点,2022年山东夏季高考平稳顺利结束。6月11日上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行高考首场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情况。

今年高考山东省报名考生共86.7万人,其中春季高考21万人,夏季高考65.7万人(报考夏季高考考生中,有5.8万人仅报考高职综招和各类本科单招)。夏季高考编场考生598810人,比去年增加4.3万人;考试工作人员和保障工作人员10万余人,全省共设150个考区、357个考点、20149个考场。考试过程中最大缺考场次缺考3489人。总体上考试秩序井然,考风考纪良好,基本实现“平稳、顺利、安全、圆满”的目标。

按照“精准施策、应防尽防、应考尽考、边防边考”的思路,落实高考全链条、各环节防疫工作。全省共设置151个备用考点、152个特殊考点、2230个备用隔离考场,配备防疫副主考357名,各级医疗疾控机构派驻考点工作人员11469人。考前,实现跨省跨市滞留考生“清零”,全部返回考试地参加考试;考试过程中,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启用特殊考场43场次、备用隔离考场313场次,为考生妥善安排核酸检测“每日一检”,共检测考生239.6万人次,确保实现“不因疫情影响考试组织,不因考试引发疫情传播”。关注残疾人考生群体,共为270名残疾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务,包括为13名考生提供大字号试卷,为43名考生延长考试时间,为96名考生提供引导辅助进入考场等。

对考试实施过程严格管理,筑牢公平公正“防护网”。所有考点均实行“人脸识别”入场,考生人脸与准考证、身份证数据进行自动比对,严防替考。严把监考关,构建“现场监考+流动监考+视频监考”3重监考协同机制。特别是从山东大学等35所高校抽调749名高校检查员,每个考点配备2名高校检查员全程检查。全省未发生一起考生携带手机入场作弊事件,未发生一起团伙舞弊案件。考试过程中查处违纪作弊考生47人(其中,30人违规携带小抄、12人拖答、1人未开考抢答、1人旁窥、2人身体部位写有考试相关信息、1人强行提前离场)。对违纪考生将给予取消该科目成绩的处理,对作弊考生给予报名参加考试的各科成绩无效处理。省招考院还将进行考场视频回放检查,并对发现的违纪作弊考生依规依纪严肃处理,坚决维护公平高考。

按照工作安排,定于6月26日前公布夏季高考成绩。届时省招考院将为考生推送成绩短信,考生接收短信手机号为高考报名使用手机号。考生也可通过“考生号+证件号后四位+手机短信密码(登录‘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所使用的手机短信密码)”方式,登录山东省2022年夏季高考成绩查询平台(http://cx.sdzk.cn)、“爱山东”APP、国家政务服务平台、百度小程序查询成绩。

今年夏季高考共安排7次志愿填报,自6月30日至8月3日,详细安排在准考证也有注明。6月15日至18日还将组织全省考生填报志愿模拟演练,考生可登录山东省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信息平台(https://wsbm.sdzk.cn)操作练习。参加公安、军事等招生类型的考生,需要参加政治考核考察、体检面试等,体检面试均在6月30日志愿填报后进行,届时请关注省招考院官网有关信息。(王原)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 ——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2022年5月28日) 李干杰 同志们: 现在,我代表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山东省委人才座谈会召开
  今天(6月9日)下午,省委人才座谈会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聚焦强化人才引育创新、更好发挥人才引领作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新时代人才集聚高地等,听取院士专家意见建议,深入研究加快人才强省建设相关举措。…
76名!山东省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山东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是严格按照党章和党中央关于做好代表选举工作的要求选举产生的。在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提名和代表正式选举过程中,坚持标准条件,严格组织把关,充分发扬了党内民主。…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勇于攻坚 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济南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 济南市第九中学考点共安排27个考场,负责承接多所学校的考生。…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