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教育

关于初中学考,请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这封信!

2022年06月08日16:34 | 来源:济南市教育局
小字号

致全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

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各位考生及家长朋友:

济南市2022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9年级考试于6月12日-14日、其他年级考试于6月15日进行。为确保考生健康安全,创建良好的考试环境,现就考试注意事项及相关规定提醒如下:

一、防疫须知

(一)考生及共同居住人要严格按照考试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考试前和考试期间不到人员密集场所,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社交活动,降低交叉感染风险。考生自考前14天起填写《2022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非必要不离济。

《2022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

(二)考生首场考试须将《2022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交考点验收、留存。

考生须在考前48小时内进行核酸检测。在校生的检测证明,由初中学校逐一落实后统一出具,由带队老师于首场考试入场时提交各相应考点学校。考生本人不再出具纸质证明。往届生及外地返济考生,由区县组织学校代落实的,参照上述要求执行;由考生个人检测的,须在首场考试入场时向考点学校提交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

(三)考生在进入考点前要准备并佩戴口罩,身份核验时取下,考试时自主选择是否佩戴。可自备消毒湿巾,进出考场前后注意洗手。

(四)考生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合理选择交通方式。尽量采用“两点一线”出行模式,“点对点”往返住所和考点。

(五)考前有发热(体温≥37.3℃)情况、28天内有境外旅居史和接触史的、21天内有国内中、高风险等疫情重点地区旅居史和接触史的,务必向所在学校或区县考试机构报备。

(六)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必须接受体温测量。体温高于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体温复测后仍高于37.3℃,经驻考点医务人员专业评估和综合研判,能继续参加考试的,安排在备用隔离考场考试。

(七)考生在考试期间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腹泻等症状,应立即向监考人员报告,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

(八)按照考试防疫规定,考试期间所有考生须每天考试结束时在考点或由所在初中学校组织做核酸检测。请务必理解配合、服从安排。

二、考试须知

(一)考生考试前须认真阅读和了解《考生守则》、《对违纪考生的处理规定》及准考证上的《注意事项》,自觉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不违纪,不作弊,自觉服从考点管理、维护考点秩序,共同营造良好考试氛围。

(二)各位考生家长要全面了解考试有关规定,对考生进行诚信应试教育,提醒考生充分做好考试准备,注意交通安全、防暑降温和应对极端天气。

(三)考生应认真查看并核对准考证上的信息,尤其是考试时间、考点地址等,注意区别考点的不同校区。根据考试时间和交通状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和时间。注意路途及食宿安全。

(四)考生入场须凭准考证、身份证(原件,仅限9年级考生)、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纸质证明(首场考试,带队老师提供或考生自带)、《2022年济南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首场考试),须进行安检、体温检测等,请考生预留充足的入场时间(建议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以免耽误考试。

(五)除考试规定文具及相关证件材料外,其他各类非必需物品(包括手表、手机、书包等)不准带入考试封闭区,考生应提前清理并妥善保存好个人物品,在考场内随身携带具有通信或照相功能的设备均属作弊行为。

(六)自觉服从监考员、考试工作人员管理,维护考试秩序。为了大家及个人健康和安全,送考家长不得在考点门前逗留、聚集。

(七)考生本人考试前一天15:00-17:00可凭准考证进入考点,熟悉环境,查看考场位置,但不得进入考场。

(八)如准考证遗失,请向所在初中学校或区县考试机构申请补发。

(九)9年级考生成绩发布、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及规定,通过http://www.jnzk.net网站发布,请注意查看。

其他年级考试成绩将下发到各区县、学校,考生可向所在学校查询。成绩下发时间另行通知

(十)各区县考试机构咨询电话:

市教育局中招办咨询电话:86111580

祝广大考生考试顺利,取得理想成绩!

 

济南市教育局

2022年6月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勇于攻坚 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济南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 济南市第九中学考点共安排27个考场,负责承接多所学校的考生。…
“二〇二二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启动式举行
  “二〇二二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启动式举行 王文涛李干杰致辞 周乃翔主持 6月4日晚,“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启动式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
  李干杰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 瞻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拼搏奋进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奋斗 6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和新一届省委常委周乃翔、陆治原、徐海荣、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一起,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宣示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初夏的济南,暖阳相照,泉水欢畅。…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6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党代会主要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