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济南护理职业学院

2022年06月08日19:3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济南护理职业学院

6月8日上午,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团走进济南护理职业学院进行宣讲。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效恩作宣讲报告。市卫健委各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处室系部负责人、各支部委员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敬主持。

济南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马效恩作宣讲报告

在宣讲报告中,马效恩围绕省、市党代会精神,从一个主题、三方面新的历史方位、五个方面从严管党治党部署、“六个现代化强省会”奋斗目标、“六个必须”经验、八方面成就、十个方面重点任务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大会的精神实质。他通过对山东省和济南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对比,阐述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的主要路径,鼓励青年勇担重任,不懈奋斗。他号召卫健系统要贯彻好省、市党代会精神,立足走在前、开新局,明确当前卫健系统的首要任务;立足守底线、筑屏障,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5+1”工作安排;立足补短板、强弱项,强力实施健康促进行动指引,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

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周敬主持会议

周敬表示,宣讲报告思路清晰、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为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通过宣讲,使我们能够准确领会党代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的精神实质、科学内涵和重大意义,学院将继续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把省、市党代会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大局中对标定位,为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济护力量。

学院思想政治教育部主任卢宝丽表示:“听了马主任的宣讲后,我备受鼓舞。作为高校思政教师要把学习会议精神与教育教学工作相结合、与落实思政课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全力打造济护特色思政育人体系。”学院团委负责人梁朝霞表示:“作为一名共青团工作者,及时将本次党代会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传达学习,坚持党建带团建,全面发挥共青团桥梁纽带作用,引领广大青年团员为现代化强省会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学院21医学影像技术三班范乐璇同学表示:“作为医学专业学生,马主任的宣讲让我对党代会精神有了更透彻的了解,我将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练就扎实专业本领,把实现个人理想和国家的发展、社会的需要相结合,奋进新时代,争做追梦人。”

报告会后,马效恩、各委属单位党组织书记与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周敬首先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专业设置、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实习就业方面的工作成效。她从三个方面重点介绍了学院的发展规划:一是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院党委领导核心、凝聚人心的作用,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二是以特色专业办学促进高质量发展,加快培养紧缺型人才,逐步提升人才培养与服务地区经济发展适配度。三是围绕职教高地建设,着力实施“先锋行动”“攀登行动”“精益行动”,勇当“三个走在前”排头兵,奋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她希望与委属各单位共同努力为学生实习实训、就业发展提供更优质的资源和平台,为学生全面发展和职业理想实现提供更有效的支持和保障。

各单位党组织书记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在市卫健委指导下,找准学院各专业与本单位发展需求的契合点、谋划合作“路径图”,吸纳更多优秀毕业生壮大医疗卫生队伍,推进医校共建,在实习实训、招考就业、教学科研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

马效恩在总结讲话中对各单位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好省、市党代会精神,保持与上级党组织在思想和行动上的统一;二是要加强交流,优势互补,狠抓机遇谋发展,开拓创新求突破,全面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管理水平;三是要精诚协作,切实履行“三个走在前”光荣使命,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建设新局面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刘竹君 董凡 范恩慧)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周乃翔会见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牢记嘱托再接再厉勇于攻坚 在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上走在前作表率 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山东大厦会见了山东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代表。 李干杰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公安英模表示热烈祝贺,向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辅警致以诚挚问候。…
李干杰周乃翔在济南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
  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开考在即,今天(6月6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在济南市检查夏季高考准备工作,向全省广大考务工作者表示问候。 济南市第九中学考点共安排27个考场,负责承接多所学校的考生。…
“二〇二二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启动式举行
  “二〇二二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启动式举行 王文涛李干杰致辞 周乃翔主持 6月4日晚,“2022惠享山东消费年”暨家电消费节启动式在济南奥体中心北广场举行。商务部党组书记、部长王文涛,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并致辞,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
李干杰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
  李干杰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 瞻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拼搏奋进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奋斗 6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和新一届省委常委周乃翔、陆治原、徐海荣、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一起,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宣示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初夏的济南,暖阳相照,泉水欢畅。…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6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党代会主要精神。…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