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培育良好家风 助力健康从业—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开展家风建设活动

2022年06月03日13:3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6月3日电 良好家风的培育传承,既是建设和谐幸福家庭的重要内容,又是帮助干部员工健康从业的重要途径和有效载体。为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落实总行、省行党委全面从严管党治行工作部署,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于5月份全面启动“树良好家风  建设幸福家庭”家风建设活动,引导全行员工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弘扬清正家风、促进党风行风。

明确重要意义,引领家风建设。省行党委坚持把家风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重点从四个方面强调开展家风建设活动的重要意义。强调家风建设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内在要求,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廉洁修身、廉洁齐家,对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家风建设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阵地,把家风建设作为重要突破口,对不断筑牢反腐倡廉的家庭防线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家风建设是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重要举措,在日常生活中注重勤俭养德,对规范勤政务实的党内生活具有重要意义。强调家风建设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内容,建设一支作风优良、秉承家国情怀的员工队伍,对完成好农发行历史使命具有重要意义。

加强统筹协调,打造精品工程。省行党委高度重视本次家风建设活动,专门研究制定了《实施意见》,将此次活动与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中央巡视整改工作、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确定了17项重点工作,明确了由纪委办公室牵头负责,党委办、组织部、党风廉政建设处和党群工作处等部门分工推进的工作机制。省行纪委书记马文荣亲自靠上抓,积极协调整合全行家风建设资源,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目前,已召开专题会议3次,确立了各年度活动主题及重点活动安排,研究制定了2022年度家风建设主要任务分解及活动措施,压紧压实各部门工作责任,确保家风建设活动有序开展。

发出主题倡议,营造良好氛围。省行党委全力推动全行干部员工致力家风建设,特向全辖党员和干部员工家属发出“树优良家风  创幸福家庭”倡议书,号召全行干部员工秉承家风蕴含的家庭教育、品格传承、修身处世原则,将家庭建设成亲情维系、文化传承、家庭成员健康成长的重要场所,打造为构筑法制防线和道德防线、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倡议发出后,各级行党组织积极响应,通过开展集中学习、印制张贴宣传海报、召开干部及家属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宣传,有的行还组织青年员工拍摄小视频宣传学习倡议内容,全行上下迅速掀起了家风建设热潮。

开展廉洁承诺,强化家风意识。为更好地发挥党员干部在廉洁家风建设中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省行专门制定下发了《廉洁家风承诺书》,要求党员干部及其亲属要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要常吹“枕头风”,时刻保持清正廉洁,各级行党组织认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签订了承诺书。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定会对自己负责、对家庭负责,以实际行动履诺践诺,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做廉洁自律的表率,共创廉洁文明家风。同时,组织各级行建立了党员干部助廉通讯录,随时与党员干部本人或亲属联系沟通,交流家风建设意见,共同促进廉洁家风建设。

此次家风建设活动注重扎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着力树起讲纪律、守规矩、倡廉洁、重家风的思想认同、文化认同和情感认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以好家风促进好作风的浓厚氛围。下一步,将按照既定的工作目标及措施,分步实施,抓好落实,努力将家风建设活动与全行中心工作相结合,进一步打造山东分行“树优良家风  创幸福家庭”家风建设活动品牌,更好开展党员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工作,切实将活动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推进全行“四个走在前列”和建设大行强行中期目标汇聚磅礴力量。(蔡杭州)

(责编:聂俊穹、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瞻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
  李干杰带领新一届省委常委班子 瞻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时强调 牢记初心使命 努力拼搏奋进 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奋斗 6月2日上午,省委书记李干杰和新一届省委常委周乃翔、陆治原、徐海荣、夏红民、白玉刚、王宇燕、刘强、曾赞荣、李猛、王爱国、张海波一起,来到中共山东早期历史纪念馆,瞻仰革命旧址,回顾建党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接受党性教育,宣示新一届省委常委会对党忠诚、信仰坚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团结带领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初夏的济南,暖阳相照,泉水欢畅。…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山东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牢记嘱托走在前 勇担使命开新局 ——省委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5月28日至6月1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召开。6月2日下午,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举行,介绍党代会主要精神。…
李干杰“六一”国际儿童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六一”国际儿童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市看望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李干杰首先来到市中区海珀幼儿园,这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设有9个教学班。…
李干杰在《学习时报》头版发表署名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 山东省委书记 李干杰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十分关怀、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亲临山东考察,作出重要指示,为山东发展指方向、定目标、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东考察,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山东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山东省委今天(5月26日)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和副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