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文化教育

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2022年06月02日09:09 | 来源:大众网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

5月31日,山东交通技师学院举办“课程思政”说课比赛。学院副院长郝风伦,各教学部门教学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观摩。

前期,各教学部门进行了课程思政教学设计方案撰写与评比、说课初赛、示范课等教师职业能力提升活动,并选拔出优秀选手。在此基础上,学院组织进行了优秀教学设计方案的评比,并进行说课决赛。

比赛中,选手们结合自己的课程思政教学设计,针对设计的学习目标、方法策略、教学实施、评价及亮点等环节进行说课,学习目标明确,结合课程实际和学情分析,渗透的思政元素合理;教学环节设计匹配人才培养目标,突出学生综合职业能力的培养,环节渗透“课程思政”显著。

郝风伦在总评时要求,各教学部门要积极组织融合课程思政的工学一体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活动,结合日常教学工作,将课程思政落地做实。

2022年2月份,学院正式启动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制定《山东交通技师学院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组建课程思政实施领导小组,积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同时,充分发挥院系(部)、教研室(组)、教学团队等基层教学组织作用,发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推动广大教师承担起课程思政建设主体责任,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实现思想政治教育、知识传授、技能培养融合统一,全面提高技能人才培养质量。

下一步,学院将根据课程思政实施方案,继续推动现场教学观摩课、优质课评选等课程思政实施活动,在此基础上逐步优化完善各专业融合思政元素的课程目标、人才培养方案等,建立起完善的学院的课程思政融合型工学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韩炯刚)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六一”国际儿童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六一”国际儿童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市看望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李干杰首先来到市中区海珀幼儿园,这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设有9个教学班。…
李干杰在《学习时报》头版发表署名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 山东省委书记 李干杰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十分关怀、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亲临山东考察,作出重要指示,为山东发展指方向、定目标、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东考察,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山东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山东省委今天(5月26日)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和副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