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国网山东电力开展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送出线路工程验收

2022年06月02日10:0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6月2日电 5月29日起,国网山东电力超高压公司开展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送出线路工程500千伏蓄昆双线验收。该送出线路工程起于文登抽水蓄能电站,止于500千伏昆嵛变电站,新建线路全长为32.038千米,全部位于山区和丘陵地带。

图为5月31日,国网山东电力超高压公司员工在高空进行文登抽水蓄能电站送出线路工程验收。隗茂春摄

文登抽水蓄能电站作为胶东地区第一座抽水蓄能电站,担负着山东省电网调峰、填谷、负荷备用与紧急事故备用等多重任务,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威海地区电网结构,对保障电网安全、稳定、经济运行,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为确保工程验收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国网山东电力超高压公司编制《验收作业指导书》、验收卡和任务单,明确工作任务。验收期间,相关单位严格现场安全管控,时刻紧绷安全弦,牢守安全底线,严格落实好输电“四防”措施,确保验收现场安全。严格质量把关,对关键节点进行拍照和辅助缺陷分析,重点关注隐蔽工程施工工艺及易舞动区段导线、相间间隔棒、金具连接情况,不为线路运维留隐患,随工验收、同步消缺。重视技术手段的应用,开展了“人工+无人机”双重验收方法,实现“人机配合”,确保新建线路“零缺陷”投运,同时,验收小组负责人运用无人机同步开展空中监护,有力确保工程验收顺利进行。(徐可 隗茂春 )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六一”国际儿童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六一”国际儿童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市看望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李干杰首先来到市中区海珀幼儿园,这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设有9个教学班。…
李干杰在《学习时报》头版发表署名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 山东省委书记 李干杰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十分关怀、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亲临山东考察,作出重要指示,为山东发展指方向、定目标、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东考察,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山东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山东省委今天(5月26日)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和副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