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福彩

让书籍照亮孩子们的童年

潍坊“福彩书屋”活动再次走进慧敏爱心小学与孩子们共迎“六一”儿童节

2022年06月01日16:43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潍坊6月1日电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近年来,潍坊福彩持续开展“福彩书屋”公益活动,该项目实施以来,已向昌乐县高崖水库库区小学、临朐县辛寨镇杨家河小学、临朐县冶源镇南杨善村委会、临朐县冶源镇石河店小学、临朐县蒋峪镇慧敏爱心小学等学校和社区书屋捐助书籍共计一万余册,累计捐赠金额30余万元,惠及群众35000多人次,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和支持。

潍坊福彩“福彩书屋”为学校捐赠必读课外书。摄影:孔倩倩

5月31日,潍坊福彩“福彩书屋”再次走进临朐县蒋峪镇慧敏爱心小学开展,为学校捐赠必读课外书,并为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的公益课堂,共同迎接“六一”儿童节和端午佳节的到来。

蒋峪镇慧敏爱心小学位于蒋峪镇南蒲沟村,因该校图书室学生阅读的必备书目不足,无法满足孩子们的阅读需求,2021年7月23日,潍坊福彩向该校捐赠孩子们需要的必读课外书1460册,并捐赠篮球、排球、羽毛球、乒乓球等一系列体育用品,以及学校所需桌椅;因学校开展阅读、朗诵活动需要,本次潍坊福彩为该校捐赠当代名家散文经典书系和朗读者(青少版)共计940余册。

潍坊福彩志愿者给孩子们带来生动的公益课。摄影:孔倩倩

潍坊福彩志愿者再次来到慧敏爱心小学,向该校捐赠书籍,受到该校师生的热烈欢迎。该校教师李老师说:“学校收到送来的书籍后,受到了家长和学生们的热烈欢迎。我们利用早上课前时间在校园开展了‘领读者’诗歌、散文朗诵活动,同学们积极报名,踊跃参加,他们的阅读、写作能力都得到很大锻炼和提升!衷心感谢潍坊福彩的善举,让孩子们的童年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为了书籍得到全面利用,学生除了在学校阅读,还可以带回家跟家长一起阅读,通过开展阅读比赛,交流读书心得,丰富了孩子们的阅读范围和视野。

潍坊福彩的志愿者还给孩子们带来一堂生动的公益课,为大家讲述传统节日“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并带领孩子们共同朗诵有关“端午节”的诗词,大家共同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本次捐赠活动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福彩书屋,筑梦未来。潍坊福彩通过开展“福彩书屋”公益项目,致力于让孩子“多读书,读好书”,让书籍照亮孩子们的童年,通过阅读影响儿童、塑造儿童、改变儿童,从而达到帮助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良好效果,展示阳光福彩、责任福彩的良好品牌形象。(辛丽卫)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李干杰“六一”国际儿童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李干杰“六一”国际儿童节前看望少年儿童 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 5月31日,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省委书记李干杰在济南市看望少年儿童,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祝贺,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和衷心感谢。 李干杰首先来到市中区海珀幼儿园,这是一所全日制公办幼儿园,设有9个教学班。…
李干杰在《学习时报》头版发表署名文章: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
  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 奋力推动山东发展走在前列 山东省委书记 李干杰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十分关怀、寄予厚望,党的十八大以来多次亲临山东考察,作出重要指示,为山东发展指方向、定目标、明方略、绘蓝图。特别是2021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亲临山东考察,要求山东“努力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走在前、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在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不断改善人民生活、促进共同富裕,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这为我们做好各项工作提供了总遵循、总定位、总航标。…
山东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山东省委今天(5月26日)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和副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