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

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2022年05月27日20:09 | 来源: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原标题: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举行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李干杰分别主持预备会议和主席团第一次会议

  预备会议通过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大会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及大会议程等

  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通过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及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等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5月27日下午在山东会堂举行预备会议。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由全省21个选举单位选举产生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916人,特邀代表6人。出席今天预备会议的代表907人,符合规定人数。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由10人组成的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主席团成员名单;通过了大会秘书长名单,杨东奇为大会秘书长;通过了大会议程。

  中共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议程是:一、听取和审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的报告;二、审查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报告;三、选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四、选举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五、选举山东省出席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

  李干杰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这次大会,对于动员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扎实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位代表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认真履行职责,讨论审议好党代会报告,做好大会选举工作,严肃换届纪律,保持良好会风,圆满完成各项重要任务,努力把这次党代会开成继往开来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团结奋进的大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与会代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警钟长鸣》。

  预备会议后,举行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会议,听取了省委组织部关于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情况的汇报,审议通过了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草案)。

  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主席团,今天下午在山东大厦举行第一次会议。

  李干杰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推选出由14人组成的大会主席团常务委员会名单;通过了大会副秘书长名单,夏红民、王书坚、白玉刚、王宇燕、范华平为大会副秘书长;通过了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资格的审查报告。

  经中央组织部同意,省委邀请6名党内老同志作为出席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特邀代表。特邀代表具有与正式代表同样的权利。

  会议还通过了列席和来宾事项,通过了关于省管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通过了大会日程和秘书处组织机构。根据日程安排,中国共产党山东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将于5月28日上午开幕。(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子路 刘兵 摄影 房贤刚 报道)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山东省委今天(5月26日)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和副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