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发挥“税余热” 凝聚“正能量” “老税干”助力乡村振兴再立新功

2022年05月27日15:1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国家税务总局聊城市税务局积极引导老干部发挥正能量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机结合起来,持续动员老干部退休不退志,组建成立“老税务”专家顾问团队、“老干部”志愿宣讲团和“本色家园 银耀水城”税法宣传队,充分发挥其了解税收政策、熟悉乡风民俗、沟通协调较强的优势,深入乡村社区开展宣传和服务,打通税收政策宣传和税收业务服务的“最后一公里”,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发挥经验优势,当好“宣传队”。秉持“把百姓小事看做自己的大事,雪中送炭解急事难事,锦上添花做好事实事”工作原则,聊城市税务局“老干部”志愿宣讲团队以最新税收优惠政策为主题,深入农村田间地头、蔬菜大棚和养殖场,积极宣传涉农税收优惠政策,着力帮助乡镇企业优化产品产业结构布局,用足用好税收优惠红利;东昌府区税务局“本色家园 银耀水城”税法宣传队围绕区域重点支持产业,深入素有“葫芦之乡”之称的堂邑镇、素有“蔬菜之乡”之称的侯营镇和于集镇,广泛宣传初级农产品种植养殖等税收优惠政策,深受农户好评。

发挥威望优势,做好“播种机”。群雁高飞头雁领,船载万斤靠舵人。为充分发挥老干部威望高、感染力和带动力强的优势,聊城市税务局引导身体健康的老干部积极回乡创业,鼓励大家利用自身业务经验做好税务顾问。冠县税务局退休干部尹成文积极响应号召,退休后返回家乡,牵头成立樱桃种植采摘合作社,产果期联系同事、同学、朋友开展采摘活动,帮助所在家乡形成樱桃种植采摘农家乐一条龙服务,以实际行动带动无劳力、无资金、无思路的农村贫困人员脱贫致富。

发挥沟通优势,搭建“连心桥”。农业前景广阔,农村大有可为。现如今,许多优秀青年致力于家乡建设,为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聊城市税务局在充分发挥老干部信息灵通、联系面广的基础上,积极牵线协调,搭建从农村到城市、从田间地头到商场超市的“连心桥”,帮助农村老百姓畅通销售渠道,减少中间环节费用,促销农业产品,增加农民收入。东昌府区税务局退休干部张建国,退休前在东昌府区斗虎屯山赵村、东吕村连续担任两届驻村“第一书记”,与所驻村的干部群众十分熟悉,尖椒和土豆是两个村的传统种植蔬菜,他任“第一书记”时就积极联系销路,退休后保持初心,继续帮助当地村民与聊城当地几家大型超市沟通协调,签订长期供货合同,保障尖椒、土豆等蔬菜第一时间送达超市,凭借价格好费用低的特点,深受购买人群喜爱,两村农民收入得到稳步提升。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口碑,金奖银奖不如老百姓夸奖。聊城市税务局老干部们用实干和担当践行誓言,用行动和付出彰显税务本色,不仅成为了村民的“自家人”,在助力乡村振兴中发挥着“税余热”,更是成为乡村振兴征途上的“新因子”,凝聚着“正能量”,在展现新时期“老税干”风采的同时,为村民致富道路增添一抹“税务蓝”。(金衍臣 杜浩)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召开情况通报会
  山东省委今天(5月26日)召开情况通报会,通报十二届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省纪委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安排和我省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产生情况。 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主持,十三届全国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家义、十三届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付志方和正省级老同志赵志浩、姜异康、韩寓群、陈光林,省委副书记杨东奇,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夏红民和副省级党内老同志出席。…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