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济南市司法局

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会议

2022年05月26日20:00 |
小字号

5月24日,济南市司法局党委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孙德龙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九纪检监察组组长出席会议。

孙德龙指出,要毫不放松的抓实全系统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要持续提升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克服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要持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抓好监狱场所这个重中之重,持续抓好社区矫正对象和安置帮教人员疫情管控,严格落实会议培训等聚集性活动管理要求,加强干部职工管理,坚决守牢守住疫情防控底线。要按照工作分工,广泛宣传动员,持续加压奋战,狠抓工作落实,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孙德龙强调,要毫不放松的加强对全系统青年干部的培养培育。要引导年轻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政治能力;要抓实青年理论学习,着力强化青年干部理论武装;要加强各类业务培训,着力提升青年干部的业务能力;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着力强化对青年干部的正向激励。

孙德龙要求,要毫不放松的推进统筹依法治市各项工作。一是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组织好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会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律师宣讲团”成立暨首场报告会。二是争创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要对标对表,确保实现创建目标。三是建设好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中央法务区,推动打造立足山东、辐射黄河流域、对接京津冀和长三角、服务“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区域法治高地。四是总结推广好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章丘经验”,从区、街镇、村居三个层级打造新时代法治乡村建设“章丘经验”,争取向全国全省推广。五是加快推动制定《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条例》,为起步区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六是全面加强和改进行政执法监督工作,构建执法人员行为规范、执法监督联动、执法监督程序、执法监督证据规则、执法监督裁判“五个体系”,对全市行政机关执法工作进行全流程监督,全面规范和提升行政执法、行政执法监督水平,推动建设更高水平法治政府。

来源:济南市司法局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