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济南>>市中区

王娟:社区工作如“海”纳涓流,沁人心“珀”

2022年05月26日20:08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5月26日电 (逄鑫珊) 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单元格”,只有把最基础的关口守好,才会有整个城市战“疫”的成功。在26日下午济南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济南市市中区七里山街道海珀社区综合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娟感慨,社区的防疫工作,党员是核心,英雄出自凡人,凝聚各方力量,抗疫终将胜利。

王娟 (济南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1年,初调到海珀社区工作的王娟还在一头雾水,就面临着社区两委换届、疫苗接种、疫情防控等大量急难险重的工作,加之工作和家庭关系很难平衡,她一度想过辞职。

但每天数以百计的工作电话,数千条的工作信息,如冲锋号一般,时刻提醒她牢记一名中共党员的使命担当,“抗疫工作非常重要,我必须完成这项艰巨的任务!”王娟暗暗给自己加劲。

由于社区内存在多个新建小区,人员流动性大,如果没有一本清晰的居民花名册,社区工作将寸步难行。王娟带着社区一班人马以网格为单位开展了多轮入户摸排工作。历时数月,整理出了一本清晰的社区居民底册,为疫情防控乃至社区各项工作提供了精细详实的一手资料。

努力后的成效立竿见影。3月31日晚,其辖区一名住户被定义为密接者进行集中管控,而其所在的单元其他住户需要居家隔离管控,按照居民底册,工作人员逐户联系,仅仅一个小时,111名居民陆续返回家中配合隔离,为疫情防控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作为一名抗击疫情一线的社区工作者,王娟分享了两个月以来的所见所闻所感。

王娟说,社区,是城市的基础“单元格”,也是疫情防控的最前线。疫苗接种、核酸检测、摸排随访、人员转运、物资运送、政策宣传......社区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不用床也不用枕头,打个盹儿便是休息。披星戴月,日夜兼程,是社区防疫工作的日常写照,而居民的支持与配合便是他们最强大的精神支撑。

社区里95后的网格员晶晶曾跟她说:“支撑我一直走下去的,是我网格里的一位奶奶,每次上门做核酸,奶奶都亲切的说,哎呀宝贝儿你来了.......”我们别无所求,只求岁月静好,社区安宁。

王娟称,疫情发生以来,她每天都被社区里的志愿力量感动着,老党员全程服务核酸检测,00后团员志愿者承包了最苦最累的上门任务,个体商户关了店铺赶来服务,二胎妈妈安顿好孩子支援社区,退役老兵承揽了所有的夜班值守任务,爱心企业出资出力……

那一刻,她深刻体会到什么叫众志成城。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从晨光熹微到夜色深沉,每一个争分夺秒的逆行身影,见证着这场必胜之战的每一个日夜。

“海”纳涓流,沁人心“珀”。作为社区基层党组织,凝聚志愿力量,将服务于人民群众的涓涓细流,汇聚成爱的海洋。面对疫情,我们终将胜利!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