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淄川税务:税收宣讲春风行 政策普及“再加力”

2022年05月26日11:0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在全国税务系统开展第9次“春风行动”之际,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由4月延长至5月底,当“春风行动”遇上税宣月,政策普及“再加力”。国家税务总局淄博市淄川区税务局以此为契机创建多元化宣讲阵地,走进公园、校园、社区,针对不同群体开展融入生活、喜闻乐见的税收政策普及教育,让税收政策宣讲广覆盖、精细化。

进公园,户外讲堂普个税

淄川区税务局青年干部带着“政策小福利”走进淄川区体育公园向大家解答个税缴纳和汇算清缴等问题,并向大家宣传税务局的便利化服务措施。“以前我对于个税问题很是疑惑,感觉稀里糊涂,今天听到税务局小同志们的讲解真是感觉豁然开朗了,还有咱们的这些人性化预约服务和智能帮办辅导是真香!”正在体育公园锻炼身体的刘大哥开心的称赞道。

淄川区税务局通过开展户外讲堂,让纳税人缴费人可以在开阔轻松的环境中了解税收政策,针对自然人群体宣讲个税政策和便民服务举措,让政策红利更加精准落地。

进校园,校内课堂开启税收第一课

少年强则国强,未来税收事业的发展同样离不开年轻的力量,税收知识的学习应从小抓起。

5月23日,淄川区税务局青年税干来到淄川区实验小学南校区,以“税收知识进校园,童心向税庆六一——我是小小税宣员”为主题向孩子们讲解税收知识,开启学生的税收第一课。活动通过税收小课堂、税种萝卜蹲、税收我来说三个环节,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小朋友们介绍了什么是税、税收的起源和历史、身边的税收知识,小朋友们乐在其中,从开始的好奇疑惑到最后的初知欣喜,各个都说要争做小税宣员。“看到孩子们课堂中的认真积极,就知道你们这课讲得多么生动,谢谢你们,欢迎常来”南部小学的老师开心的感谢道。

进社区,网格化宣讲广覆盖

“今年疫情影响下,收入不乐观,咱们税务局推出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就像一杯热水,让人暖心!”颐泽社区的张大哥激动得说道。

据悉,淄川区税务局专家顾问团队走进颐泽社区宣讲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其中包括新出台的税费支持政策和延续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同时,通过实操演示的方式手把手的讲解了鲁税通、纳税人学堂的使用操作,进一步加强征纳双方互动,为纳税人缴费人答疑解惑。接下来,淄川区税务局将继续以网格化宣传的方式提高税收政策宣传的覆盖率,更加有针对性的讲解社区居民关心的税收优惠政策,让税收红利的春雨浇灌到每一个人身上。

下一步,淄川区税务局将持续贯彻落实“以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的理念,加强政策宣传力度,提高政策落实精确度,让纳税人缴费人享受到便民春风政策红利。(李晓梦 张艳丽)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李干杰提出要求 周乃翔出席并讲话 5月25日晚上,全省稳定经济运行工作视频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省委书记李干杰提出要求,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