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举办“三合一”专员履职管理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视频会议

2022年05月26日09:0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5月26日电 5月24日下午,农发行山东省分行举办全省“三合一”专员履职管理暨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视频会议,深刻分析新形势下加强合规管理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贯彻钱文挥董事长关于“三合一”专员“能力提升、方法提炼、成效提高”指示精神,安排部署“三合一”专员履职管理工作。党委书记、行长江卫国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副行长薛莹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马文荣,总行驻山东审计办事处主任王志敏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依法合规经营是银行永恒的主题,业务发展越快,越要合规管理做保障、做支撑,全行上下必须主动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新形势下加强合规管理是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实现“四个走在前列”的客观需要,是适应强监管严监管要求、推进依法合规经营的客观需要,是践行风险合规文化理念、推进全面依法治行的客观需要。要高度重视,充分发挥“三合一”专员精准监督效能,持之以恒抓合规、控风险,以扎实高效的合规管理,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强调,全行上下要紧紧围绕钱文挥董事长关于“三合一”专员“能力提升、方法提炼、成效提高”的指示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注重“能力提升”,在学习实践中锤炼监督本领。“三合一”专员要有主动监督的意识,准确把握监督工作属性定位,履行监督职责,做到专业监督、精准监督、有效监督。要有善于监督的本领,抓好总行、省行“三合一”专员履职“三清单”等相关制度办法的贯彻落实,积极参加各种培训,加强业务学习,充分掌握履职尽责必备的知识。要有敢于监督的勇气,增强斗争精神,直面矛盾困难,坚持“逆向思维”,敢于监督、勇于监督、善于监督。二是注重“方法提炼”,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总结监督经验。各级行要从队伍建设、日常履职、业务培训、考核激励等方面,总结提炼管理方法;从检查队伍建设、模式创新、结果运用等方面,总结提炼运用方法。每名“三合一”专员要从监督重点、监督方法、监督方式等方面,总结提炼履职方法。三是注重“成效提高”,在恪尽职守中保障业务稳健发展。各级行要持续完善“三横三纵”网格化合规监督管理体系,推动落实屡查屡犯问题“不贰过”机制,发挥各种监督手段的最大效能。要瞄准“所有机构达到合规管理‘标杆单位’标准的目标”,全力打造“合规农发行”,为实现“四个走在前列”贡献合规力量。

会议要求,各级行各部门要提升站位抓落实,创新思路抓落实,勇争一流抓落实,以加强“三合一”专员履职管理为抓手,强化全员合规责任,优化合规量化考核,持续在合规管理上下功夫,求实效、求突破、用实招,全面提升合规管理水平,为推动我行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业务大行、管理强行”提供坚实保障。

“三合一”专员履职管理会议结束后,举办“三合一”专员能力提升系列培训视频会议,由驻山东审计办、人力资源处、风险管理处、内控合规处、运营管理处、纪委办公室有关同志进行首期授课。(魏育林 范文伯)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