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山东各地

1000万!莒县首笔“技改专项贷”为企业送“及时雨”

2022年05月25日10: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照5月25日电 “这1000万元真是及时雨啊!”这几天,山东彼那尼荣安水泥有限公司融资部经理卢言军喜上眉梢。“我们将用这笔钱尽快完成除尘设备升级改造,改造完成后,将实现粉尘收集率的提高以及能耗的下降,进一步实现节能、环保的目标。”

卢言军所说的1000万元,是日照银行莒县支行为公司发放的“技改专项贷”,5月23日,作为全县首笔“技改专项贷”,这笔钱已成功放款。

“有了这笔钱,企业除尘设备升级改造的效率将进一步提高,还解决了后续资金的后顾之忧。”更让卢言军高兴的是,该笔贷款财政将给予贷款利息80%的贴息。

据了解,“技改专项贷”政策由省、市财政部门牵头制定,主要用于企业采用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对现有设施、工艺条件及生产服务等进行改造提升,淘汰落后产能,实施节能减污降碳改造,促进绿色低碳转型。

该政策出台后,莒县财政局及时与省、市财政部门对接,沟通贴息贷款流程、明确部门工作职责、落实申报上级奖补资金流程。该局第一时间到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并通过爱莒县(官方)客户端—文心号等方式,将惠企政策传达到企业;还联合工信部门对符合“技改专项贷”申报条件的企业进行调研,及时推动我县符合条件的企业纳入全市技改项目统计库,安排财政贴息资金,对接经办银行加快放款进度。

下一步,莒县财政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市“突破莒县”动员大会以及全县“转作风、强服务、促发展”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推进服务理念、服务方式、服务效能创新,发挥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作用,落实各项惠企政策,利用“金晓助”财政服务企业工作室,为企业提供精细化、个性化服务,做到“不叫不到、随叫随到、说到做到、服务周到”,进一步激发广大企业家的创业动力和创新活力,为“突破莒县”贡献财政力量。(莒县财政局供稿)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