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签署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05月25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济南5月25日电 5月24日,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以下简称“山东中行”与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能山东”)签署党建共建暨战略合作协议。山东中行党委书记、行长徐效强,华能山东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出席签约活动并致辞。山东中行党委委员、副行长胡冲,华能山东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孙金民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

徐效强感谢华能山东对中国银行的信任和支持,他表示,华能山东聚焦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深挖存量机组供热潜能,积极推进智能热网建设,打造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为建设新时期现代化强省提供坚强的能源保障。作为中国银行驻鲁一级机构,山东中行深耕齐鲁大地、服务实体经济,构建起卓越品牌和竞争优势。双方在推动绿色发展上理念契合,在服务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上使命共担。山东中行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本着长期合作、互相支持、共谋发展的原则,与华能山东共同开启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银企合作新篇章。

王栩表示,作为最早参与山东电力工业发展的国有独立发电企业,华能山东现已成长为山东省最大的发电公司和供热企业。公司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和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全力做好电力热力能源供应的同时,加快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山东能源电力新旧动能转换中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在这其中,山东中行为华能山东的发展成长提供了重要的金融支持。本次党建共建、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华能山东与山东中行进一步深化合作、协同共赢提供了重要契机。未来,华能山东将与山东中行继续加强在党建联学共建、深化银企合作、推动“双碳”战略等方面的深入拓展合作。

根据协议,双方将以“党建基础、文化交流”为抓手,探索双方党建工作合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做法,充分发挥双方的优势,做到有机结合,为双方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同时双方将在公司金融服务、代发薪、保险、投资银行等领域深化合作,共同助力山东省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

本次签约以“现场+线上”方式进行,山东中行相关二级分行与华能山东各管理单位在线上见证签约。(钟轩)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