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岚山税务:信鸽助力 税惠小微

2022年05月25日14:26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书声琅琅,税韵悠悠。在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通过送税法进课堂、组织课外研学、联合主题党日等形式,开展了丰富多样、内容充实的税法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向学生们普及税收知识,引导学生认识税法、了解税法、宣传税法,从小培养税收法治意识。

日照市岚山区民营经济繁荣、中小微企业众多,以家庭为单位的个体工商户更是星罗棋布。为了落实好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助力中小微企业纾困,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把目光投向了箐箐校园,联合区内4所中小学组建了“税收信鸽联盟”,以“信鸽助力,税惠小微”为主题,引导孩子们做税收宣传的“信鸽”,把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春讯”带到千家万户。

“同学们,什么是税收呢,税款是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呢?”在岚山区玉泉实验中学,讲台上的“税务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了税收的用途。“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就是要让你们父母的企业有更多的钱去应对当前的困难和挑战,努力把企业做大做强。”在明珠路小学操场上席地而坐的“税务小姐姐”向学生们介绍了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青年干部用生动的案例讲解税收知识,和学生们互动交流,让税收的种子在学生们心中慢慢发芽。

既要走出去讲,也要请进来看。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从每所学校选出15名“小小税收体验官”,邀请孩子们走进办税服务厅,“沉浸式”体验办税流程。“这个机器操作还是很简单的,只要按照步骤提示来,我也会办理税务业务啦。”前来参观的刘欣同学在体验完自助机代开发票后开心地说。

在聚焦宣传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同时,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还按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要求,把税法宣传活动与系统党建工作紧密结合在一起,与明珠路小学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活动中,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的党员们参观了明珠路小学小贝壳书屋和雷锋展室,税务人员就老师们在2021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和答疑。“真是‘术业有专攻’,今天这场主题党日活动,税务系统的‘老师’讲得清楚,当了‘学生’的老师听得明白,大家收获很多。”联合主题党日活动上,明珠路小学党总支委员、副校长赵加斌由衷感叹道。

日照市岚山区税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成立税法宣传教育基地,常态化开展税收宣传活动,努力把‘信鸽’做成品牌,助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开花结果。”(法元涛)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