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专题>>潍坊科技学院

潍坊科技学院喜中潍坊市政府系统重点调研课题三项

2022年05月24日15:42 |
小字号

近日,潍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了《关于印发2022年度全市政府系统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潍坊科技学院徐世江教授主持的《潍坊市农村居民共同富裕的实践模式、动力机制与提速策略研究》,梁姝娜教授主持的《潍坊市海洋化工产业现状及发展路径调研》,倪鑫博士主持的《“GDP万亿俱乐部”地市级城市软环境建设的经验及启示》成功立项。

潍坊市政府系统重点工作调研课题是今年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经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通过后,纳入2022年度潍坊市政府系统重点调研工作计划。对纳入计划的课题,年底将优先推荐参评全省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并在潍坊市政府系统优秀调研成果评选推荐中予以适当倾斜。

今年共确定全市政府系统重点调研课题163个。其中,市政府重大调研课题13个,市政府系统专项调研课题150个。这些课题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锚定“一二三”目标,坚持“一二三四五”工作思路,紧扣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重点任务,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

下一步,潍坊科技学院将按照市政府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总结实践经验,深入剖析矛盾症结,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努力形成高质量、高水准的调研成果。把课题调研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加强课题成果转化运用,及时把研究成果体现到决策部署中去,转化为推动高质量高速度发展、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现代化品质城市的重要举措。

来源:潍坊科技学院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