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地市>>滨州

滨州市阳信县今年来已办理跨省通办政务服务超11万件

2022年05月24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滨州市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工作要求,围绕异地办事频率高、群众有异地办理需求、改革获得感强的政务服务事项,率先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有效缓解企业群众办事“往返跑”问题,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异地办事便利度,截至目前,阳信县已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17165件、全省通办业务157758件。

5月17日,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跨域通办”窗口接到肖先生的诉求。原来,家住阳信的肖先生想在黑龙江省绥芬河市注册一家木材经营公司,但因疫情原因,不方便前往办理。他听说现在注册公司可以跨省办理,于是前来大厅咨询。

了解到肖先生的诉求后,工作人员立即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取得联系,双方通过线上沟通对接,当天就帮助肖先生办理了营业执照。以此为契机,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绥芬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签订了《政务服务“跨省通办”合作协议》,双方共梳理确定了62项政务服务事项,实现互通、跨省办理。

此次与黑龙江省绥芬河市建立合作机制,标志着阳信县“跨省通办”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战略目标已顺利完成,成为全省首个签约覆盖全国的县区,是继年初率先完成与全省16地市136个县(区)签约基础上结出的又一硕果,提前半年时间完成了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截至目前,阳信县已与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746个县(市、区)建立合作机制。

据统计,阳信县目前已办理跨省通办业务117165件,全省通办业务157758件。在政务服务“跨域通办”工作中,阳信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推动更大范围、更多层级“跨域通办”,政务服务高频事项无差别、同标准在线受理,实现全流程全环节网上服务,打通了与各地域的办事壁垒,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跨省跑、来回跑等问题,让办事群众真正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红利。(张峰 李新秀 田超)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