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东港税务:税惠春风吹暖市场活水

2022年05月24日09:34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为更精准落实大规模增值税留抵退税等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国家税务总局日照市东港区税务局落实落细一系列退税、减税、免税、缓税等政策,确保税惠直达快享,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日照市日通泵业有限公司是位于日照市南湖工业区的一家水泵制造企业,产品不仅销往南方多地,还有出口业务。随着企业不断发展,对解决当地劳动力就业、服务经济发展、促进乡村振兴都具有重要意义。但今年以来疫情反复,使得日通泵业的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一筹莫展之际,东港区税务局通过数据分析,及时帮助企业办理缓缴税款2.8万元。工作人员深入了解日通泵业招工、生产制造以及销售运输情况,梳理归纳制造业行业的涉税资料和注意事项,以“点对点”上门走访,辅导企业精准享受税收优惠。

“本该今年3月份运往新疆的一批水泵,因疫情迟迟不能发货,物流时间和成本大大增加。税务部门的这些优惠政策给我们解决了很大困难。”日通泵业工作人员介绍道。

缓税政策让企业喘口气,退税政策更是给企业带来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日照空港新区开发投资有限公司是一家区属国有独资企业,承担着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项目的投资建设和运营管理。东港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与企业对接,了解企业办税缴费需求,指导企业办理退税90余万元。退税款到账后,财务人员秦超主动打电话表示谢意:“这一大笔钱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尽快周转开资金,还可以支付货款和工程款,增强了我们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力。”

帮助企业可持续发展,让企业更富活力,是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的目标,搭建税企连心桥,让税收优惠政策成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的金钥匙。

方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夹层玻璃设备及夹层玻璃中间膜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是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山东瞪羚企业、山东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针对企业经营特点,东港区税务局选派业务骨干为企业讲解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对企业关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账务处理、技术转让所得企业所得税优惠等问题做了逐项解答。方鼎科技的财务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近几年,我们真真切切享受到了优惠的税费政策。便捷的纳税服务、贴心的税收帮扶,是税务部门满满的心意和诚意让我们企业省心、放心、有信心!”

有同样感受的还有日照天台山食品有限公司。作为一家兼有内销与出口业务的水产品加工企业,这几年受疫情影响企业订单减少,销路受阻。税务人员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对小微企业“六税两费”减免政策以及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进行了详细辅导。据企业估计,2022年企业可以享受到税费优惠10多万元。财务人员徐延霞对税务部门的政策表示肯定:“宣传辅导很及时,减免的税款很大程度上能减轻公司购进原材料的资金压力,给我们后续经营注入了‘强心剂’!”

下一步,东港区税务局将持续精细化服务,在改进措施、加强分析、提升质效上下功夫,让市场主体应享尽享、快办快享,帮助企业爬坡过坎,及时享受到政策利好。(郭旻子)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