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萤光虽微 愿为其芒

——记省行营业部运营科技部同心抗疫

2022年05月23日10:10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微光成炬,能穿透阴霾;向光而行,必走出黑暗。在疫情防控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运营科技部全体党员干部,勇于坚守岗位、辛勤挥洒汗水、舍小家为大家,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坚定地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力保障金融服务“不断档”,以萤火之光照亮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前行之路。

疫情期间,该行始终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

守好对外窗口,争做排头兵。“姐,没事,我的身体没问题,疫情期间正常安排我上班就行。”前台柜员杨晓宇主动请缨,而她是一名准妈妈,离预产期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疫情期间在网点的她,提前与客户沟通表单填写事项,认真核对客户账户资料,确保客户业务“一次办好”。尤其是面对外省客户,为了保障企业人员及时办理,安全返回驻地,她提前通过微信与客户联系,远程指导客户进行前期准备,预约当日客户抵达营业部网点已是中午11点30分。她放弃中午吃饭休息时间,加班为客户办理业务,仅用时40分钟就为客户完成账户开立业务,受到客户交口称赞。

做好金融服务,坚信我能行。“疫情期间,客户出行难,业务办理不够便捷,尤其是账户业务,代琳你看能不能想个法子,让客户可以对我们的要求一目了然。”“没问题,交给我。”柜面主管代琳痛快回答道。很快,她把业务流程及表单制作成二维码,着力解决了账户业务沟通反复、表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实现了数据云端保存传输,客户使用后反馈业务办理非常清晰方便。同时针对疫情严峻形势,该行还推出“线上办、预约办、邮寄办”三项服务措施,3月份以来共开立账户157个,全力保障金融业务不中断,优质的服务得到客户一致好评。

该行推出“线上办、预约办、邮寄办”服务

勇于担当责任,率先冲在前。“孝芳,我和王处小区都被管控了,有什么工作你及时处理。”“没问题,刘处。”作为全辖管理前台的负责人,李孝芳舍小家、顾大家,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监控全辖运营业务处理情况。4月5日,由于商河县疫情管控局势严峻,无法正常对外营业。该部根据《运营业务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手册》,连夜调度全辖网点人员情况,安排商河县支行副行长就近至济阳区支行进行每日网点开机及签退等业务处理等工作,做好对外公告,并调度其他柜面人员就近办公,确保疫情期间“联合办公”顺利开展。

不忘党员身份,当好守门人。“办公楼被封控,封控期间我们得有人在岗确保全辖网络安全,及时处理突发事件。”“领导,我在行里值班。”计算机管理员李超主动站出来。这时他因为疫情原因已经2周没回家了,家里的孩子才2岁多。但是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觉得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办公楼封控期间又恰逢五一假期,整个写字楼因为封控只有几个人留守,面对空荡荡的办公楼和对家人的思念,他依然以饱满的干劲投入到工作中去,定期巡查网络设备、制定节后办公楼继续被封控状态下搭建临时办公环境的应急预案,以“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严谨工作态度,全力为全行业务发展保驾护航。

该行员工为客户答疑解难

积极履职尽责,始终不畏难。疫情到来时,正赶上今年第一季度和4月报表期,报表任务紧凑且艰巨,不能耽误片刻。“王坤,银保监局和人民银行要求报表在月初3个工作日内报送。”“郜莉,咱们的统计报表任务在1号那天就得报送完成吧。”“没问题,保证完成任务。”数据报送岗王坤和统计岗郜莉克服办公楼封控的困难,按照外部监管部门和上级行的报表要求,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提前与辖内各支行和相关责任部门做好沟通协调,按日互通信息,保持上下协同,确保每张报表落实到人。为按时完成报送任务,她们一刻也不敢松懈,遇到困难不畏难,连续加班到深夜,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报表任务,实现了今年数据治理质量的大幅提升。

巾帼不让须眉,坚守第一线。“妈妈,今天你还去上班吗?”“去啊,中午可能我赶不回来给你送饭,你自己泡个方便面吃可以吗?”“宝宝,你今天可以自己拍照上传作业吗?”“妈妈,你今天可以早点回来吗?”类似的对话自济南疫情形势严峻、学校停课后时有发生。作为女性员工占比过半的运营科技部,肩负着全辖运营管理、数据治理等工作。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这场战“疫”中主动作为,积极奉献,舍小家、顾大家,义无反顾逆向而行,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这个时候,她们可能忘了自己还是母亲、妻子、女儿。她们相互扶持,暖心服务“不打烊”,用更专业、更高效的金融服务,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萤光虽微,愿为其芒。在这场疫情的“春寒”中,该部运营科技部全体员工如同萤火一般,冒着疫情风险积极上岗,以优质的金融服务支持防疫抗疫,用给力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为农发行高质量发展亮起点点星光。(代琳)

(责编:公雪、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 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强化规划引领科学有序推进 努力在起步区建设上见到更大成效 5月20日下午,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听取起步区建设进展情况汇报,研究《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发展规划(2021-2035年)》等相关规划,审议有关文件,安排部署重点任务。 省委书记、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干杰,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推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起步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讲话,刘强、于海田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数字强省建设等事项 5月20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建会70周年大会暨全球贸易投资促进峰会、金砖国家外长会晤开幕式上的致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