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农行日照分行挂职干部助力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年05月20日16:47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日照5月20日电 5月19日,在日照市东港区日照街道田家窑村,农行日照分行金穗惠农通驻村服务点正式挂牌成立。农行日照分行赴日照街道挂职干部杜斌和田家窑村支部书记田东共同为服务点挂牌。据介绍,金穗惠农通服务点的成立,不仅将大大方便村民养老金的支取,而且足不出村就可以帮助村民享受基础金融服务。

据了解,田家窑村目前60岁以上老年人近300人,以前每月支取养老金时,都要到3公里以外的银行网点支取,许多年龄大、特别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只能委托子女、或者邻居代为支取,非常不方便。如今,惠农通服务点成立后,村民足不出村就可以在家门口支取养老金,真正实现了把银行搬进村里,搬到老百姓的身边。

一位村民拿着刚取出来的现金,高兴的说:“几年前,政府把好的养老社保政策送到千家万户,让我们农民也过上了有退休金的生活。今天,农业银行把现金送到了我们老百姓手中,真是过上了有钱的日子了”。

农行日照分行赴日照街道挂职干部杜斌表示,下一步,农行日照分行将以惠农通服务点为支点,普及金融知识,不断完善金融服务,为村民提供更加周到全面的服务,打通乡村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邵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促进服务性消费、湾长制工作等事项 今天(5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鄂湘致贺信 郑建邦李干杰致贺词 葛慧君出席 5月9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并规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新一届的民革省委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山东代表。…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