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山东频道>>长波短讯

科创腾飞 “浦”写辉煌

浦发银行成功举办制造业金企对接会·科技金融分论坛

2022年05月20日16:45 |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青岛5月20日电 五月风正起,创业正当时。5月19日下午,由青岛市政府主导的全市金融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金企对接会议在海天金融中心酒店顺利召开。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地方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崂山区人民政府、民营经济发展局、青岛银保监局等相关单位,多家金融机构以及110家先进制造业企业参加会议。其中12家银行和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本次会议采用“1+4”的创新形式开展,主论坛结束后,继续开展四场不同主题的平行论坛。浦发银行青岛分行在主论坛中与海湾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在市工信局、城阳区工信局、高新区经发部等政府部门的指导支持下,成功承办科技金融分论坛。

科技金融分论坛以“科创腾飞 ‘浦’写辉煌”为主题,受邀参会的有青岛市EDA中心、青岛市人工智能产业协会、青岛市非上市公众公司协会,以及同创伟业、里程碑、劲邦资本、高创澳海等创投机构。主题宣讲环节,青岛市股权投资与创业行业协会秘书长从创投机构角度讲解企业股权融资主要关注点,浦发银行青岛高新科技支行行长为企业介绍不同发展阶段的银行融资服务。自由座谈环节中,30家参会企业和上述机构深入交流,分享融资经验、提出融资需求和发展困惑,金融机构、创投机构和城阳区工信局现场给予回应并提出合理建议。

浦发银行始终以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为己任,将科技金融作为分行服务的重要发力点,争做科技金融领域排头兵。多年来,紧跟政府导向,持续打造 “批量获客、投贷联动、以大带小”的科技金融生态圈服务模式,持续完善“专项服务方案、专门经营机构、专员经营队伍、专属绿色通道”的“四专机制”,持续升级科技金融服务方案,更新包含“履约贷、补贴贷、科技快速贷、孵化贷、万户贷、投贷宝、科技上市贷、含权贷”在内的专属信贷产品体系,打造“全方位、专业化、一站式”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全面提升科技金融服务水平。

浦发银行也将以这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发挥科技金融领域特长,与青岛市政府、行业协会、优秀投资机构等共同打造“融资、融智、融合、共建、共享”的科技金融服务,真正提高科创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为服务中国双创型高科技实体经济的发展贡献浦发力量!(李伟)

(责编:郑浦丽、邢曼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推荐阅读
山东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 5月19日下午,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信访工作条例》,把握新时代信访工作原则和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信访工作,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开创新时代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学习并讲话,国务院副秘书长、国家信访局局长李文章作专题辅导报告,周乃翔、葛慧君、杨东奇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
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
  人民网济南5月19日电(顾玉雪) 今天上午,济南、青岛国家级互联网骨干直联点建成开通仪式暨山东省数字经济重大项目集中签约系列活动在山东大厦金色大厅举行。省委书记李干杰出席活动,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肖亚庆,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讲话。…
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会议 加强前瞻性体制研究聚焦聚力重大发展战略 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5月17日下午,山东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召开第十三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有关文件和事项,安排部署重点工作。 省委书记、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主任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周乃翔、杨东奇、王宇燕和委员会委员出席。…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促进服务性消费、湾长制工作等事项 今天(5月13日)下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民革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 万鄂湘致贺信 郑建邦李干杰致贺词 葛慧君出席 5月9日上午,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山东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在济南开幕。大会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并规划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选举新一届的民革省委会,选举出席民革第十四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山东代表。…
返回顶部